玉狐裘

人间皆浪漫。
绑文@Wolf 小伙伴@珂珂卡芙

停产了,毕竟我是要65岁退休的社会主义接班人。

【火影乙女】玲珑

■宇智波带土solo,架空民国

■是给亲友的。这我秦哥@北轴● 

有三个篇幅。一如既往的文不对题

我也不知道我怎么想的orz


 这是目录  





————【战火起】

“我决定了,我要北上!”

短发少年穿着一身笔直的黑色中山装,他转过头看着树荫下乘凉的你,忽然就握拳站了起来。

“北上??你…”

你的诧异还停留在面上,编成麻花辫的黑发垂在身前,压过校服的盘扣,却因为主人的惊愕起身而滑到身后。


这是个动乱的时代,新旧交替的制度和朝代让隐藏在暗中的黑影们蠢蠢欲动。

最后是京城的枪响掀起巨浪,将这个国家所有人都卷了进去。


“嗯,我想去军阀割据的地方闯荡一番。好男儿志在四方…但是国内太危险了。你家会让你出国吧?”

宇智波带土那大咧咧的笑容背后有着零星的担忧和不舍,但他眼中亮着的光芒告诉你。

他有必须去实现的梦想。

“对,最近的战乱已经到了邻省,我家已经买好船票,连国外的学校都找好了。”

你低头看着新式校服的裙摆,那深色的布料虽然柔软,却比较闷热。

“好,如果你去国外的话我就放心多了。注意安全”


那你呢?


结果你那句想要提醒他保护好自己话怎么也没说出口。便看着他收拾行李前往了混乱的北方。


战乱中心地带,要怎么让他保护好自己…

你的指甲掐入了手心,留下深深的痕迹。




————【风云扬】

当你隔着大洋在数千公里外的小镇上收到那份报平安的电报时,手里的课本霎时落了一地。

碎花洋裙是时下最新的款式,蕾丝花边秀气精致。男士校服的西装也同样帅气逼人。


可还是比不过你心头那深色中山装的少年。

也比不过儿时长袍马褂的男孩拉着你跑过家家户户的小巷,将你无意摔了一跤后更是绞尽脑汁扮鬼脸去哄你笑。

可他太憨了,你被那丑丑的鬼脸吓得不行,顿时哭的上气不接下气。


结局自然是他被父亲揍肿了屁股蛋,刚好没多久就被塞上赔礼道歉的糕点丢进了你家。


“我我我…对不起!是我没照顾好你,还让你哭了。”那小小少年的青色马褂好似窗外的爬山虎。在衬托了花朵的美丽后依旧郁郁葱葱,有着无限的活力。


你看着他半掩着屁股想坐又不敢坐的模样笑的眼泪都出来了。对上少年瞪圆的眼睛和红彤彤的脸颊,又有点不好意思,便招呼他一起吃着赔礼用的糕点。

好一个青梅竹马,两小无猜。


时光匆匆,如今数十年过去了。

你拿着这份报平安的电报红了眼睛,便下定决心要精修完课业就回去找他。


而此时国内更是有一位年轻的军阀将领声名大噪。

传说他一只眼失明,面上在战争中留下了疤痕。但他的英勇却令人心生畏惧,更是多次在绝境中以少胜多,大败敌军。





————【江山定】

高跟鞋的落地声在宴会上格外引人注目,那烫成梨花卷的发丝微晃,随着你的步伐停在了军装男人的面前。

双目对视,素来盛气凌人不服输的男人犹豫了几秒,最后软下所有冷峻的神色,主动牵起你的手,在白色的蕾丝手套上施与一吻。


你倒是有些羞涩,在不安的动了动后抽回自己的手,强撑起气势汹汹的模样威胁着宇智波带土。

“喂,我这么多年在国外,你到底亲过多少女人的手!”


“啊?不…”颇有威严的男人一愣,年少时的傻气重新回到他身上,更是摘下军帽摸了摸自己的后脑勺,吞吞吐吐的说了句话。

“没有亲过别的女人的手…就…就你是…第一个!”


如果不是他绯红的耳根和那转身威胁恐吓自己手下不许把今晚的事情说出去的模样让你分了神,你也不会就那样被突然俯身的男人搂在怀里,贴在他满是硝烟味的胸膛上将头靠了上去。


指尖抚过他脸上的伤痕,你虔诚的闭眼垫脚,吻在了他的下眼角。

那一瞬间。你们仿佛回到了校园里那颗苍天古树下。树影斑驳,微风拂过少年的短发,带起少女的校服裙摆。却那么温柔,恍如昨日。


最终是他压不住的唇角上扬的弧度,收紧了搂在你腰上的手,像是年少时一样开始念叨起来。


“…我们结婚吧。我的大帅府可是给你留着的。”


“我不会找什么姨太太的,那些军官送来的我早就丢回去了。”


“这么多年…我是真很想你。”



很巧。你也是如此。


如今山河已定。是该找个人成家了。

评论(9)
热度(182)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玉狐裘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