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狐裘

人间皆浪漫。
绑文@Wolf 小伙伴@珂珂卡芙

停产了,毕竟我是要65岁退休的社会主义接班人。

【火影乙女】春节企划③画中人

♡狐某出品

■日向宁次单人篇,架空古风

■尝试第三视角去写一个故事,灵感来自微博漫画

可能比较无趣,但我想写就写了。

 

之前和车换了个顺序,因为大过年不适合吃刀✔


 





五更天,一身素色长衫的年轻人敲响了木门。

来开门的女子还打着哈欠,拉开门栓后看见眼前的人似乎并不惊讶,只是看着他。

“你能帮帮我吗?我好像…撞见不干净的东西了。”

黑发青年紧紧握着身后箱笼的背带,不时往回看去,又紧张的看着女子。

 

这是方圆几里内唯一的人家。

 

女子端着热茶给这位年轻人驱散凌晨的寒意,茶水热气蒸腾,烟雾缭绕间也打开了俩人的话匣子。

日向宁次握着茶杯坐在门廊边,他垂下的目光扫过箱笼,变的柔和了几分。

 

“那里面是你很重要的东西吧。”女子捧着茶杯这么说。

 

“…是,我喜好写一些灵异的故事。”

日向宁次提到自己擅长的东西,眼底的疲惫都淡了几分,他放下茶杯翻开箱笼,翻找着满是字迹的书籍。

 

“但是我常常会失去灵感,为了写出更真实的故事,我游历山水,想要去碰见真正的鬼怪。”

青年兴奋的神情为之一滞,讪讪的放下手里的书籍,又重新失魂落魄的坐下。

 

“正因为如此,我碰见的山里的狐女。”

 

“其实那天夜里,我赶不到下个村落,看着眼前青烟袅袅的大宅,还是怀着激动的心情敲开了门。”

日向宁次握紧长衫衣摆,依旧垂着头。

 

“我还没有碰到门,它就自己开了,更是在我进去后,砰地一声关上。”

“实在不敢相信真的碰到了妖怪,就在我犹豫该不该进屋的时候,便听到有人在喊我的名字。”

 

“那是个很漂亮的女子,她唤我的名字,说可以收留我一晚。”

“我的内心告诉我应该逃走,但是我没有……我一直期待的鬼怪就在面前,我怎么舍得逃走!”

 

“那一夜我没有像是画本杂谈里描绘的那样,被妖怪吃掉。”

“那女子给我准备了餐食,想要继续留下我。”

“我好像变的不像是我自己,仅仅是一天,就想和这鬼怪朝夕相处一生。”

 

“她是我遇见唯一让我心跳加快的人,也许是妖?”

日向宁次的手按在心口的位置,苦恼的叹气。

 

“可我知道人鬼殊途,便撑着她不注意逃离了那座山。”

“可我一直忘不掉她的模样,她的一颦一笑,她转身换我郎君时,眼里像是我见过最好的暖玉一样温软。”

“我好想再见她一面,可她是吃人的妖怪…该如何是好?”

…………

就在日向宁次沉迷在讲述自己的遭遇时,端着茶杯的女子拍了拍他的肩膀,出声将他从臆想里拉出来。

“那你记得,你今年多大吗?”

 

“小生今年二十有余。”日向宁次拱手做礼,年轻的面貌下眉宇有着文人独有的秀气。

 

“再问你一遍,你今年多大?”

日向宁次有些不解的皱眉,继续拱手想要回答,却被递上来的铜镜打断。

 

“看着镜子,你今年多大?”

女子递上镜子后厉声问道。

 

“小生………我……我…我已经是不惑之年,四十有一。”

铜镜里的青年人瞬间老了许多,眉宇里满是沧桑的愁意。

 

“那个你遇见的妖怪又是谁?你为什么对她念念不忘?”

 

“她…她是……”日向宁次拿着铜镜的手都在颤抖,最终无力支撑,将铜镜摔了个粉碎。

 

“她是谁?”

 

“她…是吾的亡妻。”


“我一直忘不掉她,得知鬼魂在人间也会显灵,便一直奔波于山野,想要和她见一面。”

 

“我只是想见她一面……”

日向宁次又回到了自己不愿面对的残酷现实,泣不成声中又拿出箱笼里的书册开始翻阅,行为举止间的透露出疯狂让旁边的女子直摇头。

 

…他早就疯了。

 

已经辰时,女子目送那他步履蹒跚离开,身后的小道童从屋内钻出来,脆嫩嫩的童音里满是不解。

“师傅,那他为什么还要继续写故事呢?”

“有些人痛失挚爱,一生都不愿面对,便像他一样,用臆想麻痹自己,去悼念自己的亡妻。”

“比爱而不得更痛苦的,应该就是得而复失了。”



 

评论(6)
热度(6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玉狐裘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