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狐裘

人间皆浪漫。
绑文@Wolf 小伙伴@珂珂卡芙

停产了,毕竟我是要65岁退休的社会主义接班人。

【文野乙女】港黑大侦探想要我告白

■平行世界的黑乱,私设深绿色眸

■全员阵地互换,严重ooc预警

☆ 喜欢的小天使们红心蓝手不要客气砸过来哦,感谢支持☆ 

其他文可见此目录 


———

乱步先生是侦探社的宝藏,这一点是毋庸置疑的。

就算是和乱步先生一起被港口黑手党绑架了,他和你的待遇也是不一样的。


你被拷在阴沉沉的地牢墙壁上,镣铐把手腕磨得通红,动一动都疼的厉害。

但你还是努力撑起笑容,看着面前反身坐在椅子上的黑发青年。

“乱步先生,我们什么时候可以出去?福泽社长肯定很担心。”


江户川乱步趴在椅背上抬起了头,眯着的双眼略略睁开,深绿色里有光一闪而过。

“原来是这样…真有趣。”青年的目光落在你身上,奇异的笑容出现在他脸上。

“小姐不用担心,我们很快就能出去啦。”

有了乱步先生的肯定,你顿时放松许多,最终撑不过疲惫,歪头昏睡了过去。

虽然眼前的乱步先生穿的不是以往的咖色系侦探披风和贝雷帽。但他黑色的西装配外罩的黑色大衣还是很帅气的。


而在你睡着后,表情骤然冷下去的青年睁开眼,对着一旁等待在阴影处的下属打了个手势。

你被解开镣铐带下去。


“江户川干部,福泽首领召您过去。”一身黑西装套裙的谷崎直美上前几步,弯腰附在他耳边说话,得到青年皱眉后撇了撇嘴明显不满的表情。

“之前的任务不是刚完成嘛…首领怎么又要给我派发新的。”

“…嗯…就说审讯得到了新的消息好了,直美桑,就拜托你和首领传达一下啦。”

青年从兜里掏出了波子汽水口味的棒棒糖拆开,在昏暗的地牢里笑的明艳又开朗。

甜丝丝的糖球在舌上转了一圈,他叼着棒棒糖含糊不清的开口。

“就说…他要的东西,我有线索了。”


深绿色的眸子如刀锋般犀利,一切在他面前都无法隐匿。

但这骇人的眼眸很快被他收敛着眯起,将呼之欲出的恶意也一同隐没。


“总算来了个不无聊的事情…”

没有管被他眼神震到发颤的谷崎直美,青年自言自语着离开。


江户川乱步是港黑的门面,这句话在横滨的黑色势力中无人不知。

自福泽谕吉成为港黑首领后,‘夜晚’一度膨胀,更是像恶龙一样将这座港口城市盘于身下,牢牢守护着。


———


“小姐…小姐?”

你坐在甜品店里,看着对面的红砖大楼愣神。

“小姐再不理我的话,就把你丢回地牢里哦。”搅拌着面前咖啡的黑发青年眯着眼睛,单手托腮观察着你的面部表情。


“诶?地牢?!乱步先生不要捉弄我了,我们不是才从港黑逃出来吗?”你被地牢这个词吓到,无意识摩挲了一下绑着绷带的手腕。

那里被镣铐磨破,只能涂上药水用绷带缠绕起来。


“万一我不是在开玩笑呢?”江户川乱步放下手里的咖啡前倾身体靠过来,深绿色的眼睛紧紧盯着你,不放过任线索。


“因为是乱步先生,所以我才很放心的。”你对于他忽然阴沉下来的脸色有些不适,但还是压下心底的恐慌笑着看他。

你低头捏着衣角,有些不好意思当着他的面说出心底话。

“我很喜欢乱步先生…不是因为那些可以完美解决的案件,而是乱步先生总是在散发着光芒,像月亮一样。”


“……是吗。”深绿色眼的乱步只是勾起了嘴角。

他有些嫉妒那个属于侦探社的自己了。


“当然是!乱步先生要自信点。”你也学着他前倾身体靠过去,双手支撑在桌边,几乎是能感觉到对方的呼吸喷撒到鼻尖时停下,直视着他的双眼。

“我知道乱步先生的异能力可以看穿真相,那么只要看着我的眼睛,就能知道我说的是不是心里话了吧。”


“?!”被突然拉近的距离而惊讶到的江户川乱步忍不住往后退了退,他看着你的眼睛,头脑飞速运转下,看看见的只有信任和依赖。

不是基于哪个世界的乱步,而是单纯的信任眼前人。


“什么嘛…小姐你已经知道我不是那个乱步先生了。”

他嘀咕了一句,对着你的脸伸手捏了一下。

“真是太狡猾了,说出这样的话还让我怎么对你下手…”

你任由他捏着脸,心底疯狂报警的尖叫总算停下。


你感受到对面的‘乱步先生‘身上的危险气息,在看过他黑色系的衣服和披着的黑大衣后瞬间明白,那是港口黑手党的标志性服饰。

不过目前唯一的优势,就是他对你放下了杀心,甚至还有点奇怪的感兴趣在其中。


对面的红砖大楼自然是给抱有幻想的你最后沉重的一击。

不是武装侦探社的门牌。而是一个陌生的‘森式事务所’。


你深刻认识到,你来到了平行世界。


———


“江户川先生,你骑慢一点…!”你抱着黑发青年的腰坐在自行车后座上看着面前的下坡路露出了担心的表情。


在这位港黑干部听完你的世界里,一切都以乱步先生的意愿行事的武装侦探社后,就执意要休假怎么都拦不住。不知道他从哪里搞来了一辆自行车,非要带着你逛一逛其他世界的横滨街道。

“别担心啦我不是那个会迷路的小孩子,横滨的街道我可是很熟悉的。”

虽然,是在和敌对组织玩以生命为代价的躲猫猫时熟悉的…


“江户川先生…”你只好有点习以为常又有点陌生的顺着他的安排行事。

都是在原来世界对乱步先生宠习惯了才会这样的!

骑车稳妥却故意摇摇晃晃的青年对于你的不信任十分不满,哼哼唧唧的念叨着还不忘戳着你的弱点。

“明明说着信任我…结果还是一样的在胡思乱想!笨蛋小姐!我要生气了!”

…来了,乱步的‘其他人都是笨蛋’攻击。

而你偏偏对他这番幼稚的模样无从抵抗,就算眼前隶属港黑的乱步是装出来的,你还是一样的无措,只好耐心哄起来。

“江户川先生听话,下坡路骑这么快很危险的,万一受伤了怎么办?”


“我不管,你喊那个人乱步先生,为什么喊我江户川先生,你偏心!”


看着面前明显无理取闹的青年,他眼底的狡黠丝毫没有掩饰。

他就是在看你对他底线能有多低。


“好好好…不偏心,那喊你…乱步桑?这样可以了吗?”你被他深绿色眼里的期待击中,下意识朝着他铺好的路走下去。

等你反应过来的时候,已经被他牵着手在横滨的商业街上漫步了。


“笨蛋小姐这样子我怎么好放心让你一个人去找回去的路。”他牵着你的手走在前面,对于周围那看情侣的祝福目光毫不在意。

你脸色微红想要挣脱,在看见他脸上的笑容后又心软了。

这个世界加入了港黑的乱步桑一定吃过很多苦吧,看他对道路的熟知程度,你就忍不住的心疼起来。


而成功引起你同情的黑心青年眯着眼睛,原本想要抢夺你的想法越发强烈。

为什么那个不认路又娇气的自己可以有这么可爱的笨蛋小姐。而他却在黑暗里沉浸了许多年还被首领所警惕和不信任呢。

目光扫过身后角落里一闪而过的黑色身影,深绿色的眸子里情绪在翻滚,在酝酿可怖的计划。


反正他是黑手党,想要什么就抢过来就好了。

只是为了防止吓到胆小又迟钝的笨蛋小姐,他可以慢慢来设计这个金丝鸟笼。

先从骗到全身心的信任开始吧。


“笨蛋小姐,我想吃可丽饼,要多加奶油和巧克力酱。”江户川乱步指了指不远处的店面,眨着眼睛看着你。

你捂着胸口被他可爱到,便让他在原地等候,握着钱包匆匆赶去。


青年兜里的电话终于被按下接听键,话筒里传来失真的声音。

“江户川乱步,玩够了记得把任务做了。”福泽谕吉本就是严肃不苟言笑的人,在他成功上位后,身上的杀意和冷冽便再也没有收敛过,只为震慑那些黑暗里不怀好意的存在。


“明白了,首领。我做任务你放心,毕竟我可是…港黑的名侦探啊。”

他的确是名侦探,不过是以死亡预告和完美犯罪的恶名而荣登警界黑名单的名侦探罢了。


笑容有几分轻蔑的青年眯着眼,又像是不小心般提醒了一句。

“…那附近跟着我的人,如果不及时召回的话,发生了什么可怕的事情我可不管哦。”说着威胁话语的同时,江户川乱步对着回头的你用力招了招手,笑容都真诚了许多。


电话那头沉默了一下,回了一句你心里有数就行后挂断。


而黑发青年只是眯着眼收起手机,对着拿着可丽饼走来的你扑了过去。

他感觉的到,周围监视的人撤离了。


“笨蛋小姐记错啦,这是草莓酱不是巧克力酱。”

“诶诶诶!?是我记错了吗,乱步桑对不起,我去再买一个。”你将可丽饼递给他就要重新去买,却被他拉住手。


“没关系,我现在想吃多加了奶油和草莓酱的可丽饼了,笨蛋小姐买的这个就刚刚好。”青年笑的看不见眼睛,可他的话语和神情却每一次都卡在你内心的底线上刚刚好。


明明只是相处了一两天,他在你心里的位置却快要超过乱步先生,这一点让你有些迷茫。

和侦探社的江户川乱步不一样,这位乱步,手段黑了点、对敌人下手狠了点,还有奇怪的恶趣味。但他对你的感情却是最真诚的,还十分主动。


‘难道我喜欢乱步桑?!’

你拍了拍自己微微发烫的脸,牵住他衣角时被他握住手腕,塞进手心里牵着。


‘笨蛋小姐到底什么时候发现她喜欢我啊…’

和其他世界自己抢夺玩具的乱步承认了自己的心动,但更多是他享受着这份坦诚的信任。

绝对不是因为嫉妒侦探社的乱步才故意这样主动出击的!


‘等笨蛋小姐和我告白了,我再告诉她我有那么…一点点喜欢她好了。’

深绿色眼的青年这么想着,却把奶油吃到了自己的脸上还假装没发现一样看着你。


“乱步桑,吃到脸上了,我给你擦一下。”你拿着纸巾捧着他的脸细细擦拭,当然没看见青年在身后比出了计划通的剪刀手。


“笨蛋小姐太容易被骗了。”

他摇头晃脑的说道。


“这不是还有乱步桑吗。”

你觉得他说的没什么道理,下意识反驳了一句。


“那你就放心好了,我不会让你被别人骗的。”因为他就是要骗你的人啊。


———

小剧场。

乱步:(气呼呼)…你抢我的笨蛋小姐!你无耻!!

黑乱:(笑眯眯)先下手为强,谁让你那么慢吞吞的。

乱步:!?!乱步大人要和你一决胜负!笨蛋小姐不能交给你这个从里黑到外的家伙。

黑乱:(跃跃欲试)来就来,输的人要把自己的情报透露一部分。

乱步:(睁开翠绿的眼)…我赢了的话还要加一条规定,你要和笨蛋小姐道歉,说出实话。

黑乱:(睁开深绿的眼)我答应了,你输了的话就要帮我攻略笨蛋小姐。


你:(看着两人趴在地上打弹珠比试)……你们一直喊我笨蛋,能不能考虑一下当事人的感受啊!!零食没收了!!!不许吃!


乱步/黑乱(顿时垮起个小脸):小姐你个大笨蛋!!

评论(23)
热度(1548)
  1. 共12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玉狐裘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