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狐裘

人间皆浪漫。
绑文@Wolf 小伙伴@珂珂卡芙

停产了,毕竟我是要65岁退休的社会主义接班人。

【火影乙女】吹灭小山河

■宇智波佐助单人向,古风,ooc预警

■灵感源自歌曲吹灭小山河(国风堂/司南),文中有借鉴歌词。

■脑嗨无逻辑激情短打(都快忘了我是个写火乙的了

给某个喜欢佐助的亲友写的,自行签收我就不艾特了。


其他文可见此目录 


———

幼年时,宇智波佐助和你约法三章,逢春便到云山小聚,夏游秋猎,冬则共赏雪景,如今已有第二十多个年头。

———


某年逢春,酒温在炉上,桃花将花枝都伸进屋内,满屋清香伴随鸟鸣声带着洋洋洒洒的春意笼罩云山。


宇智波佐助却在这样的春夜和你饯别。

“此去不知多少年…保重。”

少年眼睫微颤,低头端起酒杯一饮而尽掩饰内心的不平静。


“若想见我,飞鸽传书相约云山便可。无论多远,我都会来一聚。”你难掩心底的不舍,但还是洒脱一笑,拍着他的肩膀让他出门在外小心行事。


“你且看我扬名天下罢。”少年披上深色的羽织披风,携月色拂落满肩的花瓣策马远去。


——

后来的数年都是你不停的在回忆。


某一年冬月,雪压塌了半山的小屋,你俩一边修着屋顶一边互侃。

雪球飞过来擦着你的脑门过去,你顿时瞪圆了眼睛看向满脸无辜像是什么也没干的少年,气笑了起来。


你把手里的工具一丢,认真搓起雪球和他战到了一块。

满山的银白仍在飘落,可根本不妨碍二人之间的你来我往。


结果到最后还是请了工匠才把半山的小屋修好的。


———

有一年秋猎,年轻气盛的宇智波佐助驱马追着野兔搭上弓箭拉满,黑眸一睁一闭,全神贯注的对着远处松开手里的箭尾。


可你偏偏不让他如愿,小腿一夹马肚提升了速度冲出去好远,张弓搭箭连射两只,一只击歪了他的箭,一只射中了野兔。

对上少年那诧异又被火气点燃的眸子,你挑衅笑了笑,便是他在秋叶林中看见的最美风景。


但你俩还是为此较上了劲,直到日暮时分才比出个胜负。


———

回忆直到某一年盛夏。

———


云山的四季都各有特点,但你独爱它夏时的翠竹。

宇智波佐助持笛横于唇前,竹叶沙沙作响间悠扬旋律传去甚远。剑眉微颦,閤眼抿唇的模样像是水墨画一样平静安宁。

可当他睁眼,零星阳光照入那片墨玉,折射出的光影都带着灵动飘逸,精致容貌更是随着少年腰间缀着的玉牌晃动而显得更加醉人。


“说着要扬名天下,怎么飞鸽传书要我在云山相见?”你英姿飒爽倚靠在竹杆旁,唇间携着一抹笑侧头望向他。


“我行走江湖数年,诸多见闻缺个听客。”少年收起玉笛,淡漠神色中不理会你的打趣,只是另起了个话题后默默凝视你。


他的情绪早已不像幼年时那样外露,少年敛去了浮躁,只留几分时有时无的兴味。

你一时之间猜不透他的心思,只是耸肩应了声对着他摊手。

“听客简单,可好酒难得,你可要备好。”


“如此便可。”宇智波佐助那双墨玉眼眸中浮现了一霎温煦,他扣指在唇间一吹,回应口哨声踏叶而来的是匹骏马。


你和他在半山处的小屋里说着江湖趣闻。

少年在贪过了那闯荡江湖的新鲜感后便大感无聊,只是一个劲的与你饮酒,仰头任由酒香沁着竹香散了满身继续将手中酒杯倒满。


可他记得饯别前的某日酣饮,依稀烂醉间月光透过竹帘照进室内,那一抹月光刺得他整个人都在颤,更是想要抱住那一轮明月而张开怀抱上前。

可他偏偏一个踉跄带倒了你,发丝缠绕间满面轻狂的少年屏住了呼吸,透着酒气的唇在你额间轻蹭了一下,却是闷头睡了过去,让你笑的无奈至极又摇头不语。


这世间,风情千万般,都值得去觊觎一眼。


如今他游历归来,这才发觉所追寻的山海风月皆在眼前人的眉宇间,就连风拂过都是温柔又凛冽的,令宇智波佐助无法拒绝。


“那你可以还要继续?”你放下了酒杯,望着对面眼神逐渐迷离的少年。


“不继续了。”黑发少年将杯中一饮而尽,丢下酒杯,起身端着唯一的灯盏推开了木门侧身对着你招手。

你便起身走近。


“…我一直在找世间最美的风景,在找只属于我的景。”

少年用掌心抵着太阳穴按了按,一双碎星般的黑眸看着你,指着高悬的月轮轻笑起来。


“结果我寻来寻去,发现我一开始想要的就在身后,甚至从未离开过。”

他哂笑着放下了手,醉意上头又是摇摇晃晃的扶住了门框。


“不必再舍近求远。”

宇智波佐助抬眼看着你,目光中有什么即将破土而出。


“那你要寻的山河美景?”你被他看的心中一颤,还是问出声。


宇智波佐助随手熄灭了灯盏丢至一旁。

少年行走间裹挟着夜风的冷意和浓郁酒香倾身上前,羽织披风落在你身上,他侧身和你并肩看起这皎洁的月色。


那星辰般的眸子让你难以移开视线,只能和他对视。

而少年的白皙指尖点在了你眉间,他说:“我要的山河美景,都在这里。”







————

解析:简而言之就是想要闯荡天下的少年在数年游历后发现自己的青梅心上人才是此生唯一在意的美景。

他在你的眉目间便寻到了山川风月,故而此生无憾。


行了。我是土狗,我写的真烂。

评论(4)
热度(53)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玉狐裘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