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狐裘

人间皆浪漫。
绑文@Wolf 小伙伴@珂珂卡芙

停产了,毕竟我是要65岁退休的社会主义接班人。

【文野乙女】我成为了乱步饲养员1

■遇到落单的乱步不要捡,因为还会捡到更多的乱步。

■反穿,第一人称视角。女主在没有文野众人的平行世界。

■如有雷同你抄我的,计划写两万字,未完结前暂停其他所有更新。


本文设定,建议阅读⚠️ 


本文目录或是其他文点此即可 


———

我在楼下便利店的门口捡到了14岁的江户川乱步。


我在街角后的杂物堆里捡到了20岁的江户川乱步。


我在下班回家的路边上捡到了26岁的江户川乱步。


三个乱步乖巧的坐在长沙发上一同看着我。

“饲养员小姐~”x3


我平静如水的日常被几个幼稚鬼毁了。


———

以上登场的分别是曾经 14岁被赶出学校饿死在路边的青时乱、20岁平行世界被枪战波及死去的黑时乱、26岁死苹果事件后再也没有出现的武侦乱。


世界线把许多乱步丢出来了,快捡啊!

———


1.警校生少年


我搬进名为横滨的和平城市已经快八年了。

在去楼下便利店买饮料的时候,我感觉被偷窥了。

说是偷窥,可那道视线盯在身上并没什么实质性的恶意,所以我没有理会,只是在某个转角猛的回头看了过去。对上了一双毫无防备的绿色眼睛。

…原来是个学生。


我撇了眼他身上皱巴巴的军装式校服,他还戴着军帽,分明是某个警察学校的学生。

收回视线的我抱着疑惑的心态取了个货架上的饭团,在察觉那道视线变得毫无遮掩后叹了口气。

是离家出走吗。


我只好多拿了个饭团又点了杯热可可,对着店员耳语几句拎着购物袋离开。

少年人总有倔强的自尊心,就和猫一样,想要靠近又不肯低头。


我怕他会一气之下跑开,只好委托了店员去送这些食物。

可我不知道,那双绿色眼睛一直盯着我的身影,直到我的身影消失在街角才缓慢收回视线。


脸上脏兮兮的少年接过了店员手上的东西,几下拆开包装袋便狼吞虎咽起来。

即使这样,他还不忘抱怨着饭团里的沙拉酱放的太少,根本不甜。

他本想离开的,现在决定多待一会儿了。


………

我也没想到当天夜里我会再次来到这家便利店。

莫名很在意那个猫一样的少年,就像是在路边上看见了流浪猫而老是牵挂着,以至于几个小时内看见什么相关的内容就会想起它一样。


没等我走进那道玻璃门就看见了门口蹲坐着的黑发少年,头发乱七八糟翘着,那身衣服上还沾满了灰尘。

他似乎听见了脚步声抬头,恰好和我对视。

那双绿色的眼睛里没什么明显的情感变化,驻扎着荒芜。

他只是淡淡扫了我一眼,又重新低头抱着自己看外面的车来车往。


内心深处柔软的东西被轻轻戳了一下,脑海里闪过许多开支预算,还是狠了狠心走到他面前。


我蹲下来和他平视,对着少年伸出手。

“你要来我家吗?”


“…我不是什么坏人,只是想收留你…”怕被他误会,我补充了几句,虽然看上去更像是在辩解了。


而少年终于移动了他的视线,那对漂亮的绿眼睛看着我,也凝视着我伸出去的手。

他的眼睛里不会隐藏情绪,在一阵思索后没有露出怀疑,低哑的嗓音显得他有些虚弱,可说出的话却十分刺耳。

“只是因为所谓的怜悯就想捡路边的陌生人回去吗?…我可不是路边的流浪猫。”


对于他的评论我眉头一紧,只觉得在他面前任何的想法都无从隐匿。

但我没有什么坏心思,便不在意这些。

“那你要和我回去吗,要入夜了,会变冷的。”


“……奇怪的大人。”他的眼里终于出现了名为诧异的神情,最终在进行一番心理活动后将他黑乎乎的手递到了我掌心。


“…养我可是很困难的。”

少年撇嘴嘀咕着被我拉起身,很自觉的松开手,又不动声色握住我的衣角,低垂着脑袋指了指便利店。


“我还想再吃饭团…一个就够了。”他攥住了自己军装上的布料因为之前说出的狠话有些羞怯难当,但肚子咕咕叫的滋味实在不好受。


而我只是拍去他身上明显的灰尘,主动牵着他。

“只是一个够吗?多选几个吧。”


我拉着他走到货架前,让他自己去选。

可少年只是选了一俩个较为便宜的东西,便小心翼翼看向我。


我顿时心软的不行,我将他手里的东西放回去,又取了营养价值最高的和人气最旺的几款。


“我也想吃点夜宵,所以多拿点没关系。”我这样安慰道,生怕伤害少年倔强的自尊心。


而他只是带着莫名的神色看着我,犹豫着揭开我的谎言。

“可是…你根本不饿。”


“大人总是很虚伪的…充满了欺骗和谎话,在虚假的骗局里又觉得自己得到了真实。”


“父母总说大人比我要聪明,可他们在被我指出那些一眼就能看出的问题后只会大叫着让我滚开,说我是怪物。”

他那双绿色的眼睛此刻如此透彻明亮,仿佛能穿透皮肉骨,达到最深层的灵魂。


而我这个虚伪的大人只是摇头,将东西递给店员加热后弯腰擦去他脸上的污渍。

“这就是大人的世界啊,如果看不懂的话,不要看就好了。”


“你可以看着我,然后来问我。”


“我会耐心给你解释的。”

我听见微波炉发出了叮的声响,转身接过店员加热好的饭团,撕开包装袋后送到他嘴边。


“追求真实的小侦探,先吃饭吧。”

我看见那双漂亮的绿眼睛变得无比复杂,不明显的水光在翠绿里一闪而过,赌气般对着我手里的饭团咬下一大口。


“我很爱干净的…”他一边咀嚼一边含糊不清的解释着。

而我,被发现了嫌弃他沾着泥巴的手而不好意思的笑了笑,顺着他的话点头。

“好好…知道你是爱干净的小侦探。吃饭的时候不要说话,会噎着的。”


“…哼,虚伪的大人。”虽然这么说着,他还是听话的不再言语。


回家后我就将少年带进了浴室,还没解释怎么使用便被他抵着后背往门外推。

“我知道怎么用啦,快点出去…帮我拿换洗衣服。”

我只好默默的退出去给他拿平常不怎么穿的短袖与长裤,更是从衣橱里翻了许久才翻到一包平角的底裤,塞进了浴室门口的篮子便不管了。


等热好了牛奶端进客厅的时候,黑发少年已经换好衣服,顶着湿漉漉的头发趴在我的沙发上看起了一旁的小说。

看着他还在滴水的头发,我将牛奶放在他面前取了毛巾,坐在旁边对着他招手。

“过来擦一下头发。”


“诶…好吧。”少年念念不舍的放下手里的小说,慢悠悠的起身挪过来。


我按着他的肩膀让他坐下,熟练的用毛巾给他擦着头发上的水。

少年闷闷的声音从我手下传来,我低头看见了他发红的耳朵。

“…不要用养猫的方式对待我啊!”


“要喝热牛奶吗?”我没有直面他的羞恼,只是耐心看着他。


少年卡壳了一下,似乎没遇到过我这样脾气的人。

“……喝。”


最终他乖乖的端起杯子,在奶香味的热气中又红了眼眶。


“大人都好狡猾…你也是,狡猾却容易心软…”

我安静听着他带着哭腔的抱怨,在擦掉头发上大部分的水分后伸出手臂抱了抱他,少年愣了愣,很快用力回抱住我,将脸埋在了我的怀里。

他带着鼻音的声音再度响起,手里握着我的衣摆。

“我叫江户川乱步,今年14岁。”


“好吧,14岁的小侦探乱步,该睡觉了。”

“…我不想睡沙发。”


“那我…”

“你也不许睡沙发!”


“诶…那要我打地铺吗?”

“……不要打地铺。”


我被他的‘不’字绕的头晕,按着少年的脑袋用了揉了揉。

“好啦我知道了,想和我一起睡就直说呀。”


“是你太迟钝了才对,大人都是笨蛋!”

瞪着绿眼睛的少年在我的话语里红了脸,推开我哒哒哒跑进了卧室。


我在便利店门口捡到了14岁的江户川乱步。


平静的生活出现了波澜。



———

小剧场—世界1号

我终于收到了笔友的回信,随信而来的是一件浅棕色的风衣。


【致饲养员小姐:


隔了这么久才给你回信真是很抱歉。近来十分忙碌,孩子们忽然变得很乖,没有再追着我要玩具或是出门了,连最小的女孩都察觉到了什么而小声哭泣着拽着我的衣袖…果然还是我这个监护人不够合格吧。


前几天,寄养孩子们的餐厅被仇家袭击了,目的是逼我出手…我赶到现场的时候餐厅已经被火焰包围,心生绝望之际,一位黑发的侦探先生出现在我面前,他说他早早让人救出了孩子们和餐厅老板,还将他们保护了起来。

但很奇怪的是,这位侦探先生看见我的瞬间便判断我有一位笔友,他没有回应我的感激,只是嘱托我向你打个招呼。


饲养员小姐你说过,我不适合现在的工作,这话与我一位挚友所说的是一样的,他笑称我为治愈系男子…


也如你所说,养了孩子会带来许多没有经历过的烦恼,可生活因此变得充实起来,就让曾经毫无情感只剩下为完成任务而杀戮的我都得到了宽恕。

我会因为他们的情绪而止不住急促跳动的心脏,孩子们的泪水落在我掌心是滚烫的…这是否就是我开始拥有成为一名小说家资格的征兆呢?我仍在思考着答案。


你之前向我询问的着装搭配我也认真思索过了,不知道随着信一起寄来的风衣会不会让你满意。


孩子们很想见你一面,他们吵闹着想知道点醒了迟钝又木纳的我,究竟是怎么样一位神奇的小姐。如果有机会的话,还请务必接受我和孩子们的感谢。


                                        养孩子的杀手】


———


来猜笔友是谁。


  

评论(13)
热度(508)
  1. 共4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玉狐裘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