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狐裘

人间皆浪漫。
绑文@Wolf 小伙伴@珂珂卡芙

停产了,毕竟我是要65岁退休的社会主义接班人。

【文野乙女】我成为了乱步饲养员2

■遇到落单的乱步不要捡,因为还会捡到更多的乱步。

■反穿,第一人称视角。女主在没有文野众人的平行世界。

■如有雷同你抄我的,计划写两万字,未完结前暂停其他所有更新。


本文设定,建议阅读⚠️ 


本文目录或是其他文点此即可 


黑时乱属于三观有点歪还比较激进的性格,严重ooc预警。


———

2.黑西装少年


我在抄近道路过小巷的时候被绊倒了。

不知道绊倒我的是什么东西,但膝盖磕到地面上整个火辣辣的疼,我皱眉闭了下眼,缓慢起身的时候发现墙角的杂物堆。

最近我居住的公寓在维修管道,许多水泥麻袋和碎玻璃与石砖堆积在楼梯间和墙角,只等维修完成后统一拖走。

但这些杂物却成了野猫们最喜欢的躲避物,是天然的乐园。


等习惯了身上的疼痛扶着墙壁想要走出小巷的时候,我因为阴影里藏着的身影停住了脚步。

一位似乎是昏厥过去的少年正倚靠着墙壁坐在地上。他价值不菲的黑色西装上有铁锈色的痕迹,嘴唇毫无血色,呼吸时几乎看不见胸膛的起伏。

在反应过来那西装上的铁锈色是血后我出了一身冷汗,下意识掏出手机拨在报警的电话上但没有立即按下去…


我小心靠近了他,伸手想要试探他的鼻息。

就在我快触到他的前额时,黑西装少年唰的睁开了眼睛,他避开了我的触碰后握紧手里的锋利玻璃片对着我,深绿色的眼睛带着雾气,像是找不到焦距。

“…离我远一点。”

嘶哑的嗓音里有着生人勿进的冷漠,他咬了下唇保持清醒,眼睛看着我的同时努力将身体往旁边挪动着。


“…我想看看你是不是发烧了…”

我用了最轻最温柔的声音想要安抚他,在蹲下身的间隙里把身上的包丢在地上,朝着他举起双手表示自己的无害。


膝盖上刚止血的伤口一阵撕裂的痛,似乎又流血了。


可我放不下目前这个受伤的黑西装少年。他握着锋利的玻璃片,迷蒙的深绿色眼睛和他手上的武器一样有着锐利感。

少年盯着我的眼睛一刻也不敢眨,可他很快便撑不住这份沉默和僵持,疲惫瘫下挺直绷紧的腰杆,一头凌乱不堪的黑发重新靠在了沾着水泥灰的墙壁上,变成了黑灰色。


少年唇角噙着冷笑,双眸微眯,将那对绿眼睛拉的细长。话语里如同淬了毒一样犀利。

“捡了一个还不够吗,他可比我好骗多了…只要你愿意哄哄他,再用手段迷惑扰乱他的三观,那就是最好的赚钱工具。”

“啊…或者说,你想用你那点微薄的工资去养我?不可能的…我的生活标准你这辈子都达不到。”

黑发少年看穿我捡了其他孩子后我已经不惊讶了。

这双有些不一样的绿眼睛,这张精致的脸。分明和家里出门前还在抱着我手臂不想和我分开的小少年一模一样。


“是江户川乱步吗?”我看着他逐渐发红的面颊问道。

极差的健康状态让他的鼻息变得热了起来,呼吸急促时带动伤口,身体忍不住的颤抖。

家里的乱步就连撞到桌子都会眼泪汪汪,目前这个少年却忍着痛在和我对峙。

他不想我救他,我看出来了。


“…是又怎么样。”他扭头看着地面,黑发遮住了眼睛。


可我偏要救他。


我猛的起身扑过去,扣住他的手腕夺下了玻璃片,指尖被划破了也没办法,尽力按住他的挣扎将没有受伤的手贴在他额头上。

…果然在发烧。


“别碰我!!”

少年瞪着眼睛抗拒我的亲近,他像是受伤的小兽一样做出了应激反应,张口咬住了我的手,疼的我低呼一声。

“嘶…”


我没有推开他或是做其他的反击动作。只是平静的注视着他,仿佛被他咬破的不是自己的手。

对待因为受伤而充满攻击性的小兽,我不能做出什么更加刺激他的动作。


时间好像过了很久。那双深绿色眼里的情绪动荡着,他苍白面色上染了一抹不自然的红晕,唇瓣微耸,躲开我的目光松口退了回去。


“…已经没事了。相信我…好吗?”

我的手指痉挛了一下,压下面上的痛楚松开对少年的钳制,只是张开双臂对着他。

“就像你说的一样…捡了一个孩子还企图再捡一个,微薄的工资也好,大人丑恶的嘴脸也好…但我对你没有恶意…你看的出来。”

我耐心的等着他的回答。


而少年,也就是江户川乱步。他张口想要反驳什么,却因为自己那双眼睛所看到的东西而无法继续吐出尖锐的字眼。

他的推理能力虽然不是异能力,但绝不会骗人。


最终,少年低头看着我仍有咬痕的手掌愧疚的蜷缩了身体,在我将浑身无力的他背到身后时伏在我耳边小声道歉着。

“……对不起。”

有热乎乎的水滴落在我颈后,我长长的叹了一口气开口。

“如果觉得自己做错了,就要尽力去弥补错误,不过你是病人,这件事等你好了再说。”


少年因为我的话停止了哽咽,他压下眼底的泪花露出不可置信神情,急急开口道。

“你不和我计较吗?”

“我没说不和你计较。”


“可是你说的话就是不和我计较的意思…”

“……又是你看出来的?”


“…嗯。对不起…”

“不要道歉,你没做错什么。”


“但…所有人都会因为被看穿内心而恼怒,就算掩饰的再好,那依旧是掩饰。”

“他们互相算计着,希望我看穿对方更多的秘密。表面上和睦相处背地里捅刀子却一个比一个狠,愚蠢又无聊。”

少年似乎回想到了什么,深绿色的眼里有几分恶劣浮现,他似笑非笑的勾起嘴角。

“这就是…父母所说的,比我要聪明的大人啊。”

他花了六年也没看清人心,只是对这个带走了父母的世界深感无趣。


“好了别说话,保留体力,你现在在发热。”我此刻没办法去改正他的观念,只是加快了脚步往家里走。

先处理下伤口再看看需不需要送到医院…总感觉这个乱步要比之前的小少年棘手很多。

察觉到我心思的黑西装少年顿时不满起来,他勾着我的脖子用了点力,忿忿不平开口。

“嫌弃我麻烦的话就不要救我,现在放下我走开我是不会生气的!”

他这话根本就是在威胁我不许不管他,真是恶劣的小鬼头。


“哇你在内心骂我了吧肯定骂我了吧,你敢说出来吗!”

“…你给我安静。”

我忍不住的说了句安静,没想到少年真的在我背后安静了下来。

我瞬间有点心慌是不是对他语气太凶了,刚想组织言语询问,接过就发现身后的少年身体都在颤抖。

“…?!怎么了,是不舒服吗?”

我停下了脚步。


“…噗…哈哈哈哈老好人小姐你好笨…还在意对我的语气凶不凶,我可是眨眨眼就能带你卖掉的极恶。你确定要对一个劣迹斑斑的黑手党施舍怜悯吗?”

少年在我背后大笑起来,他苍白的脸色也无法削弱那双深绿色眼里绽放的光芒,他笑的触动了伤口,又是龇牙咧嘴的扭了扭身子。


“不是怜悯。”我在他停下大笑后回答了这个问题,抿唇犹豫着开口。

“…我只是看不下去这些事情,想做就做了。”我看得出来他身上有着独属于黑方的气势,却更多的在意他还只是个比我小的少年…也许很快就是青年了。

但内心还是个好孩子。


少年深绿色眼里的情绪逐渐沉淀下来,他默不作声的抱着我的脖子,小心翼翼的收紧,又没有用力过度勒到我。

他说了青时乱说过的话。

“…养我可是很困难的。”


“啊…我知道。”

我自从捡到他的时候就已经知道了。


………

回家后果然被14岁的乱步大呼小叫着抱怨了一顿,小少年数落我的心软和粗心大意的同时拎来了急救箱,在我放下背着的黑西装乱步后瞪圆了翠绿的眼睛,恶狠狠的看向他。

“右手玻璃划伤,左手咬伤,膝盖还有二度破裂的伤口。笨蛋小姐你是被狼袭击了吗?!”

其实也和被狼袭击差不多了…虽然是幼狼……

我心虚的缩了缩脖子,不敢看他燃烧着怒火的眼睛。

“还有你……同样是我,可是混的这么狼狈,果然是被收养的人背叛了吧。”


“…哼,你才是,被赶出学校后连生存能力都没有,还是靠小姐施舍才活下去的吧。”深绿眼睛的乱步抬起脑袋战意高昂,他此刻也不管身上的伤了,气势汹汹瞪着14岁的少年乱步。


我努力降低自己的存在感给自己处理伤口,不想被这个互掀对方老底的小学生式吵架波及到。


可他俩瞬间看穿了我的想法,暂时休战后眼神交流了几秒,对着我同时开口道。

“笨蛋小姐晚上要帮我擦头发哦,不许帮他擦!”14岁的乱步

“小姐晚上可以多陪陪我吗?我一个人睡不着,伤口也好痛……”黑西装的乱步


我…我沉默了一下,决定谁不帮。

结果他们俩再次吵了起来,最后还是我用拳头一人一拳镇压了才安静下来,还顶着两人我委屈我要闹了的眼神安抚起来。

“笨蛋小姐你因为他教训我!!呜呜只见新人笑不见旧人哭!”小少年抱住了我的手臂,避开了我的伤口。


“老好人小姐你居然打我!呜呜我好可怜啊本来就受伤了!”深绿眼的少年抹着眼角不着痕迹的扯住了我的衣摆。


“……乱步酱你从哪里学来的话,不要看奇怪的电视剧。还有乱步桑…我那只是敲了一下!”我对两个乱步没辙了,头一个比两个大。

打不得骂不得,只能哄着了。


………

黑西装的乱步身上只是比较浅的刀伤,因为体质虚弱才会发烧的。我给他喂了退烧药缠好了伤口后,他便在沙发上睡着了。少年眉头紧皱的不安模样看的我一阵心疼,伸手抚平了他皱着的眉宇。


旁边安静看了好一会儿的小少年乱步默不作声的握着我的衣角,被我伸手抱进怀里理了理他翘着的头发。

他咬了咬唇,看着我的眼神带了几分若有若无的谴责。

“…明明捡我一个就好了。我比他乖…还好养很多。”

而我只是笑着揉了揉他的脑袋,笑着看他。

“他也是你,我既然捡回了你,就舍不得看你受伤的模样,不管是大的还是小的,都一样啊。”


“…不一样的。”他努力反驳起来。


“一样的,他也是江户川乱步的一种可能性不是吗?”我点了点他的眉心,在他纠结的眼神中捏了下他软乎乎的脸。


“说起来你问了他多大年纪吗?”我


“…笨蛋小姐你没问吗,这个不是一眼就能看出来的吗,他20岁。”乱步


“哦20岁……?诶!20岁?!我看他长了一张16岁的脸…神情也像15、6岁。”我


“笨蛋小姐…你要是哪天被他卖掉了我不会去救你的。”乱步


“…别喊我笨蛋啊,我好歹是个成年人。”我


“笨蛋小姐你完全不会吐槽啊!这不是重点啊!好没趣!!”乱步


“…我会努力的。”我


“……不,这种事为什么要努力。”乱步


我和青时乱在低声交谈,沙发上的黑时乱睡的一脸香甜,也就没人察觉到他总是拉直没有弧度的嘴角悄悄勾起,像做了什么好梦。


………

我在街角后的杂物堆里捡到了20岁的江户川乱步。

平静的生活变得越来越热闹。


———

小剧场。世界1号

我和笔友跨越平行世界终于见了面。


我和他约在书店见面,红发的青年身上有种和我相似的气质,再加上那件和他寄来服饰同样款式的风衣,我一眼就看到了他。

而他也是不意外的回头看着我走来,点了点打了个招呼。


“饲养员小姐你好,我是养孩子的杀手,织田作之助。”

“织田桑你好,我是立花云杏。喊我立花就行了。”

……就在我俩因为养孩子的经验而交谈甚欢的时候忽然冒出了一个黑发鸢色眼的青年,他挤开路人在看见织田作之助后顿时两眼放光的冲过来,目光落在我身上顿了顿。

“…两个织田作?”


“……太宰,这是立花小姐。”

“诶…不是另一个织田作啊,亏我白高兴一场。”

名为太宰治的青年黏在我们身边想要参与聊天的时候又不知道从哪里挤出了一个戴着贝雷帽的眯眯眼青年,他跑的气喘吁吁,双手撑着膝盖,目光扫到我的时候瞬间睁开了绿色的眼。气势汹汹站在我旁边抱住了我的手臂,不服输的看着太宰治。

“当然不是你的织田作,这可是我的立花杏小姐。”


“是立花云杏。”我虽然不熟悉这个世界的乱步,但并不妨碍我想要改正他的叫法。

“立花杏!”

“是立花云…”

“不嘛我就要叫立花杏,立花杏立花杏立花杏!”

“……行吧。”

我对幼稚起来的江户川乱步真的没辙。


旁边站着的太宰治和织田作之助也对视了几眼,太宰治兴奋的开口。

“织田作不会计较我喊你织田作吧?”

“…计较有用的话我还是会计较的。”

“诶怎么这样嘛,织田作织田作织田作!”

“…太宰你高兴就好。”


太宰治和江户川乱步在给对方炫耀自己的铲屎官,我和织田作之助交换了一个带孩子而心累的眼神。






评论(13)
热度(415)
  1. 共2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玉狐裘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