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狐裘

人间皆浪漫。
绑文@Wolf 小伙伴@珂珂卡芙

停产了,毕竟我是要65岁退休的社会主义接班人。

【文野乙女】我的同事是只猫

■小猫咪会喜欢黑手党准干部吗?

■猫小姐与中也君

■如有雷同你抄我的,随便写写

圣诞节快乐哦小天使们🎄

■时间线为中也16岁,私设有领带。

图↓



☆ 喜欢的小天使们红心蓝手不要客气砸过来哦,感谢支持☆ 

其他文可见此目录 


———

中原中也曾经不论加班到多晚都会回家,就为了一只会等他回去的猫。


直到某日,办公桌对面坐了位新同事。


———

和武斗派的代表人物中原中也不一样,在情报部门最出名的是行踪诡秘的杏小姐。


杏小姐全名立花云杏,每次出现在港黑大楼时常常是她述职的时候。

她手里拿着的厚厚一沓资料全是横滨暗处不为人知的秘密,情报部长那随着加班日益严重的黑眼圈都消失了几分,精神焕发的接过那厚厚一叠资料,转身就要给她申领奖金。

“云杏,你还要继续工作吗?我给你申请了假期。”

只要立花云杏回来就能不加班舒服好几天的情报部长很喜欢这个部下,对比隔壁刑讯部门负责人,尾崎红叶干部所教导的中原中也,少女明显省心了不少。

至少不要从礼仪或文化开始教起,这不是省心这是什么?


少女偏头想了想,指尖卷了卷耳边的发丝后笑起来。

“好,那就休假吧,这几天就不要联络我了…”

“反正也联络不到我的。”

大楼采光良好的过道里,她金色的眼眸在背后阳光照耀下充满了灵动,那双漂亮的猫瞳微微弯起,少女的影子竟是扭曲了一下,又像无事发生一样走远。


———


赭发少年解领带的同时行走在回家的路上。

还不习惯长时间穿着束缚自己衣着的中原中也在离开港黑大楼的那一刻就想扯掉领带脱下西装外套了。

可他想到尾崎红叶那沉稳暗含寓意的眼神就没有这么做了。

但少年仅是妥协了一下,选择在快要到家前的小路上脱去外套解掉领带。


反正都快要回去了,这点小事应该没人计较。


自我安慰的少年在听到奇怪响声的瞬间绷紧了身躯,眼里带上戒备看向不远处昏黄的路灯。

路灯下,是几只野猫在打架。


多看了几秒的少年顿时兴趣缺缺的收回了目光。他好像是在期待什么,又好像没有期待。


他压下疲惫,在打开公寓大门的间隙里回头看了一眼。

毛发有些灰扑扑的小白猫在灯光下抬起金色的眼睛,刚好望向他的方向。

锐利气势下是伸出的利爪与拉长的叫声。

周围野猫闻声后退了几步,在白猫伏低身子的缓慢前行中不甘的长叫了几声,夹起尾巴四散逃开了。


中原中也顿时有点喜欢那只胜者白猫。

小家伙在赢了后骄傲的昂起脑袋咪呜了一声,收起利爪慢条斯理的舔起了毛,优雅又可爱。

可他发现了白猫身上的猩红,晕染了后腿的一块皮毛,十分碍眼。


内心如天人交战那样踌躇了好久的少年砰的一声关上大门,本想不去理会路边的野猫,可他脑海里一直浮现那块因血痕凝固而显得坚硬起来的皮毛。


“啊…烦死了。”少年把手里的衣物丢在门关处,烦躁挠了下半长不长的赭发。

他从去年开始蓄发,可一年的时间太短,还不够垂到肩膀拢在身前。

中原中也随手掏了根皮筋把头发扎起,虽然只能扎出一个小揪揪,但总比散在脑后要清爽许多。


最终他双手插在西裤口袋里侧身顶开了门,看向不远处的路灯。

白猫依旧坐在灯下,金色猫瞳因为他的推门动作望过来。


像是在等他一样。

少年的脑子里冒出这样的想法,很快被一种玄妙的感觉盖过去。


其实养一只猫也没那么复杂吧…

不知道黑手党能不能养猫…

果然还是去问下红叶姐?可是这种小问题…

中原中也胡思乱想着,体表浮现红光轻轻踩过公寓的栏杆,跃到了路灯上。

白猫的尾尖从左转到了右。毛茸茸的小脑袋抬起看向路灯顶上站着的少年。


她知道这是谁了。

干部尾崎红叶手下小有名气的武斗派成员,中原中也。


少年本以为抓到戒备十足的猫还是很点难度的。

可看似后腿受伤的白猫并没有挣扎,只是不满的叫了一声,便让捏着她后颈的中原中也慌了神,只敢用重力操控包裹住猫,双手护在两侧。

有点不明白自己在慌什么的少年用力蹙了蹙眉,但还是把猫捡了回去。


等进了公寓,少年抱着猫一番检查后才发现她根本没有受伤,顿时沉默了。


中原中也盯着那双金色的猫瞳摸了下鼻子,有些不甘心的揉了揉白猫的脑袋,双手穿过腋下将她拎起。

“你身上全是灰,我给你洗干净。”


“喵喵!!”变成猫的杏小姐听懂了这句话,瞬间僵硬了身躯,不可置信的叫了俩声。


“?不想洗吗,不行,你会把家里弄脏的。”中原中也压住想要逃跑的白猫,手指捏住了她的后颈皮。


“喵!!!”

“喂别跑!”


“喵呜!”

“嘶,你还挠我…重力操控!”


“喵嗷…!!”

“别挣扎了,连我身上都全是水…我也冲一下吧。”


在白描充满了恼怒的叫声里,中原中也顶着张被挠过的俊脸,用毛巾把猫裹成一个长条,抱在怀里跨出浴室的门。

看着生无可恋般任由揉搓躺在他怀里的雪白猫咪,少年的内心生出了一种满足感。


模仿着吸猫动作将脸埋入猫咪的身上,在被猫嫌弃推开后中原中也露出有点傻乎乎的笑容。

他也是有猫的人了。


少年趁着白猫不注意拎起她的后腿看了眼,才说了句是母的啊,就被羞耻到极致的猫咪一脚蹬在脸上而后退了好几步。

“啧…不就是看了下。”转手捂着眼眶的赭发少年自知理亏,小声嘀咕了几句。


他哼了一声,转身去厨房看看有什么可以给猫吃的,便错过了白猫连厚厚皮毛都无法掩盖的羞涩神情。

她要给那群毫不思考的武斗派下绊子,绝对要!

抱着这样想法的立花云杏气呼呼的蹲在沙发上伸出爪子,想要祸害他的家具,却很快就被厨房传来的香味引去了全部注意力。


“没有猫罐头,但是鱼你是可以吃的吧?”

端着托盘走到餐厅的少年还系着围裙,咖色围裙衬托出他纤细有力的腰,随着中原中也的走动生出新的皱褶,又被少年解开系带挂在了椅背上。


给自己简单弄了牛排倒了红酒,给白猫无油煎了三文鱼排的少年还在思考猫咪能不能吃这些东西,没来得及说什么,就感觉自己的裤脚被扯了一下。


“嗯?”他低头看去。

白猫勾着他的裤脚扯了扯,发出软绵绵的呜咪声。

心情顿时被治愈的少年情不自禁的勾起唇角,脸上带着一种拿你没办法的神情抱起白猫放到桌上,把装着三文鱼排的盘子挪至她面前。

“真是会撒娇…你快吃吧。”被白猫黏着蹭了蹭脸的少年有点害羞,他伸手稍稍推了下,感受到自己面上的滚烫掩饰般拿起酒杯喝了口。


醇香红酒在杯中荡开,圈圈纹路里倒映出的是钴蓝眼少年的羞涩。


饱餐了一顿的立花云杏决定不计较刚才发生的事情,她今天刚打赢这条街野猫,后日收集起情报来只会更加得心应手。


于是休假的日子里,她便赖在中原中也家里,看他一扫曾经那加班到凌晨的谣言,天天晚上气喘吁吁的跑回来,

只是为了给她做上一顿晚饭。

看出来她不是普通猫咪的少年也任由她折腾,甚至带着自己都没察觉的宠溺。


成功把武斗派潜力股变做猫奴的立花云杏愉悦的甩了甩尾巴,踩在赭发少年的肩上张口咬住了他的发绳扯下。

“喂…你在干什么?”坐在书房里处理带回家的文件,中原中也无奈的捞过白猫塞进怀里。

他将垂下的发丝撩到耳后,娴熟抱着猫,手指曲起轻挠着,听着耳边白猫舒服的呼噜声而缓和了面上的严肃,变得安逸起来。


他有很多要学的新知识,可有猫陪伴下,这些枯燥乏味的东西都变得鲜活起来。

连同那过去的伤疤,生活翻开了新的一页。

少年低头亲在了白猫头顶上,撞入那片金色的麦浪。

“谢谢你。”

“喵。”


———


“云杏,刑讯部门想借调你过去帮忙。”

结束假期的第一天,给中原中也留了片银杏叶做告别礼的立花云杏恢复了人身走进情报部门,便被等待已久的部长扯了过去。


“我?为什么刑讯部门要找我帮忙?”立花云杏眨了下金色的眼。


“说是有没办法撬开口的俘虏,但尾崎干部指明要你来负责…”情报部长挤眉弄眼着暗示她,手指却虚空搓了搓。

“经费不足的问题就麻烦你和尾崎干部多说俩句了。”


“…行。”深知自家部长尤为抠门便把自己卖了的立花云杏沉默了一秒,很快点头同意。


跨入刑讯部门的范围后,空气顿时变得冷冽起来,比起情报部那朝阳的办公室,刑讯部面朝阴,再加上其他大楼的遮光,便显得残酷又阴冷。


她见到了很少在港黑大楼露面的太宰治。

黑发少年披着大衣和旁边身穿西装的赭发少年在争吵着什么,立花云杏对着太宰治瞥来的目光低头颔首。


毕竟这是位准干部,该恭敬还是要恭敬的。


她继续前行,在路过中原中也的瞬间,时间如同被放慢,赭发少年下意识的回头看去,只看见一头银白的长发消失在刑讯部的大门里。

耳膜里那令他讨厌的声音出现了笑意。

“欸…中也你是思春了吗,盯着人家的背影不放好像个变tai。”


“…你才是变tai!你是不是找打啊混蛋!!”想也没想就反驳回去的少年额角青筋直跳,他握紧了拳头面色发红,恶狠狠的瞪着太宰治。


“果然是被我说中了吗,黑漆漆的小矮子要跳起来打我膝盖吗?”火上浇油的太宰治眯起眼睛,想到之前看过的情报便理解了中原中也刚才下意识的反应。

他坏心眼的转移了话题,故意说道。

“听说你养了猫…”


“别打她的注意!你个恶心的青花鱼。”中原中也警惕地盯着他。


“我对这些动物没兴趣…不过你的猫,说不定也受不了你的暴躁离你而去了呢…”太宰治丢下这句堪比炸弹的话便后仰躲过了飞踢,露出一个贱兮兮的笑容转身就走。


“记得早点回去看看。”黑发少年的大衣甩出了完美的弧度。


“………”中原中也对于太宰治的挑衅听进去了一半,打算今天早点结束工作回家。


对此一无所知的立花云杏在协助尾崎红叶完成工作后便想赶回情报部,发色艳丽的干部拉住了想要回去的少女,露出笑容。

“云杏,我听说之前你在休假是吗。”


“啊是的,刚好送了一批情报,所以部长给了我七天假期。”


“…那我听中也说他捡到一只白猫,还是金色眼睛…”尾崎红叶说道这里看了她一眼。

少女顿时露出不知所措的表情,被尾崎红叶看在眼里,复杂又有些感慨的摸了摸她的脑袋。

“身处黑暗的蝴蝶能否追到属于自己的光,还有很长一段路要走…”


“红叶大人?”少女没有听懂这句话。


但尾崎红叶只是摇了摇头,手在立花云杏的脸侧轻抚。

“喊我红叶姐就行了。”

她想帮这两个懵懂的孩子一把。


———


中原中也看着大开的窗户和地毯上的银杏叶沉默不语,隔着皮手套却将带回来的猫玩具捏成了碎渣。


被太宰治说中,他的猫离家出走了。


坚决不认同是被他吓走的少年第二天便一脚踹进了太宰准干部的办公室,揪着他的衣领让他说出猫的动向。


“真是粗鲁啊…我怎么会知道一只猫在哪里。”满脸厌恶的黑发少年没有反抗,只是内心里更不想去帮他解开这个谜团。

他不在中间捣乱就已经很给面子了。


“…那我自己去找。”对于他人喜恶有所感知的中原中也不再是曾经懵懂无知的少年。他没耐心和太宰治继续争执,直接松手转身离去。第一次违背尾崎红叶的嘱咐在港黑大楼里扯松了领带,解开衣领处的扣子。


收到干部命令抽调到尾崎红叶手下的立花云杏身后跟着一堆帮忙搬东西的黑西装们,在走进电梯的那刻路过满脸急切的中原中也。

少年的赭发胡乱散在脑后,因为心情不佳带来不适的瘙痒感,他皱眉走出电梯。

立花云杏抱着文件夹回头看去,刚好看见他一边拢了碎发一边在口袋里找皮筋。


可他的皮筋都被猫叼走了,哪有放在身上的呢。

深知这个事实的少女眨了下眼,连犹豫都没犹豫,直接跟上去喊住了中原中也。

“中……中原先生,我这里有皮筋。”她压下舌尖的’中也‘二字,递出了黑色皮绳。

“哦,谢了。”少年应声看向她的手心,想也没想拿过了黑色皮筋把头发扎起。


少女走进电梯,门关上的瞬间,中原中也抬头看见了一片金色。

少年忽然想到什么迅速扯下了皮筋,虽然因此扯掉几根头发将他疼的表情一怔,可他还是这样做了。

那根皮筋就是他自己的。

那上面原本缀着装饰物,因为嫌弃太过繁琐被中原中也扯掉,留下了一道痕迹。

他摩挲了下这道熟悉的痕迹想要追问那名少女,可电梯门已经完全关上了。


“!可恶!”中原中也恼火的捶了下电梯门,没有控制的力道甚至留下了浅浅的一个坑。


后续的几天里,中原中也在飞速完成自己工作后都会到情报部寻找一名金色眼睛的少女。

可他不知道,要找的人就在刑讯部与他隔了一道墙壁的办公室里。


———


砰的一声,隔壁办公室的门又在下班时间准时甩上了。

立花云杏看着面前堆起来的文件头疼揉了下太阳穴,继续打起精神奋笔疾书。

隔壁的同事最近因为私事无法加班,只能尽力出外勤。所以文书方面的工作全部压在了她身上,让本想摸鱼的少女懊恼的揉乱自己一头顺滑的银发,瘫在办公椅上不想动弹。

她急切需要偷溜来缓解疲劳。

光想是没有用的,立花云杏果断拿定主意提前开溜,可她不能用这副模样出去。


过了几分钟,白猫挤开办公室的木门,对着无人的走廊蹿了出去。


小心的遛进电梯里,猫咪抖了下耳朵躬身蓄力跃起,爪子按在了电梯按键上后优雅落地。

电梯在情报部所在楼层停下,下班后半小时的时间点,立花云杏想不通还有谁会坐电梯。

等她抬头看见一对钴蓝色眼睛想要逃窜的时候已经太晚了。

赭发少年背靠电梯门卡住她唯一的出口,表情有些阴沉,话语里带着怒气。

“…你跑到哪里去了。”


“咪…”被认出来了,白猫缩成一团。


“你个家伙,留下几片树叶就跑是不是太没良心了!”少年捞起了猫,揪着她的后颈扯了扯。


“呜咪…”挣扎着要想逃走的猫咪被少年按了回去,更是怕她再次逃跑那样解下领带拴在了白猫的脖子上。


“…不许撒娇,这次我很生气。”中原中也将另一头握在手心,抱着猫将脸埋在了她身上。

少年的眼眸被垂下的发丝遮住,看不清具体,可他身上溢出的难过情绪让立花云杏十分愧疚。


可她并不能做一只普通的猫。

白猫将爪子放在了少年的发顶轻拍,似乎是在安慰,也是在道歉。


“…没有怪你的意思。”少年的声音许久才响起,甚至有一丝沙哑。

“我只是…不想再失去什么了。”


立花云杏当然看过中原中也的情报,被他这句话刺激的瞬间心脏一窒,抖了下耳朵更加愧疚了。

就在她认真考虑要不要辞了工作去当一只猫的间隙里,电梯停下,走进来的人和电梯里的人同时露出一致的‘怎么是他’表情。


太宰治脸上挂着皮笑肉不笑的弧度看了眼被拴起来的白猫,眼底终于出现了几分趣味。

“听说你这几天都在给情报部添麻烦…果然是没有大脑的蛞蝓吗?”

黑发少年笑着靠近,想要摸猫的手被中原中也躲开。

“你个恶心的青花鱼离我远点,我找到想要的东西自然就会停下…我不会再去情报部了。”赭发少年露出嫌弃的表情走出电梯,他一刻都不想和这个家伙待在一起。


但太宰治哪会如他所愿,一个箭步上前拦下中原中也。


“别走啊,我倒是有个有趣的消息要告诉你,关于你的这只猫。要听吗?”黑发少年轻哼了声,一点都不担心中原中也不落网。


“…什么消息?”中原中也果然停下脚步了。

他按住怀里乱扑腾的白猫,看向太宰治,目光带着威胁。

“要是中也愿意当我的狗我就告诉你。”摆明了要报复他的鸢眼少年笑弯了眼。

“你!!”中原中也顿时恼了。

没等太宰治继续说什么,立花云杏寻到了中原中也松懈的瞬间蹿了出去,也不管脖子上系着的领带就跑远了。


赭发少年自然是慌了神转身就追,留一个满脸扫兴的太宰治在原地生闷气。

“…这两个白痴还是继续互相折磨吧。我去寻找新的自sha方式了。”黑发少年无所谓的耸肩,转身进了电梯里。


附加了重力操控的中原中也自然不会给白猫跑掉的机会。眼见白猫闪进了某间办公室,下一秒就踢门而入的少年直接撞到了站在门口银发少女,两人呈女下男上的姿势倒在地上。


立花云杏痛呼一声把刚才及时扯下的领带丢进办公室的角落,顺势倒地。

“嘶…好疼。”


“对不起是我太莽撞了,你没事吧?”赭发少年涨红了脸手忙脚乱扶起她,目光四处扫视了一番,没有发现白猫后瞬间黯淡下去。

这副失魂落魄的模样直到他看清了面前的立花云杏才稍稍回神。

银发,金瞳。和自己捡的猫一模一样。

少年抿唇思考了很多东西,还是有点不相信自己的猜想。

“你有看见一只猫吗?白猫、金色眼睛。”中原中也松开手后退几步,保持了一个足够绅士的距离。

“…刚才好像出蹿进来什么身影,我没看清,似乎是白色的。往那边跑去了。”立花云杏指了下丢领带的方向,看见中原中也想也没想就往那里走顿时温柔了眼眸。


他似乎就是一个容易听信别人的家伙。

少年没有那么细致的心思,可他会竭尽所能的去揣摩你的想法。

立花云杏再次心软了。


中原中也捡起地上的领带攥紧它,眼底的失落感终于控制不住散开,感染了旁边站着的立花云杏。

少女小心翼翼的接近他,站在他身后开口道。

“…中原先生?你是在找那只白猫吗?”


“嗯?”中原中也闻声回头,眼中无喜无悲。


“离家出走的猫咪会回来的…她只是有些事情要去完成。”

“多给她一点时间吧,中原先生。”

立花云杏用最缓和的词语安慰了少年。


中原中也只是扯开嘴角露出微笑,感受到这份善意后拍了拍她的肩膀。

“我没事,我知道她不会丢下我的。”


“我只是…有点不喜欢她不告而别。”

“有什么困难和我说就好了…是我现在不够强大吗?…等我当上干部…”


“啊不好意思,和你说这些我是不是有点奇怪。”少年终于反应过来,他红着脸放下按在立花云杏肩膀上的手,不明白自己为什么会对陌生人说这些话。

是因为她太像自己的猫了吗?


“没事的,中原先生。”立花云杏只是笑着摆手。


“…喊我中原就行了,大家都是同事。”少年避开她的柔和目光点了点头。


“那中原君也喊我立花好了。”少女在背后握住了自己的手腕,暗暗于心中发誓。


他总有一天会等到回家的猫。


———


后续的日子里,中原中也恢复了往日的加班,奔波在出外勤和办公室处理文书工作上,连公寓都很少回去。


某日,尾崎红叶领着立花云杏走进中原中也的办公室,指着少年对面是办公桌说道。

“云杏,这以后就是你的办公桌了,有什么问题可以找我。”


气质高雅的干部大人转头看向中原中也,对着他点了点头。

“中也,这是你的新同事,稍微认识一下吧。”


少年顺势起身,在向尾崎红叶问好后送她离开带上了门。

他对着立花云杏展颜一笑。

“立花,好久不见。”

“中原君,以后还请多多指教。”


立花云杏托着下颌坐在办公椅上,看向了对面的少年。

“说起来中原君还不知道我的异能力吧…”


“嗯?我可以知道吗?”


“可以的,不管是作为同事,还是作为…”少女在这里故意模糊了词语。


“???”没有听清的中原中也自然是露出疑惑的神情。


“我的异能力是……

小猫咪会喜欢黑手党准干部吗。”


“喂!哪有这样异能力……你?!!”

一切话语停止在了立花云杏化为白猫扑进中原中也怀里的那刻。

少年惊愕又有点理所当然的抱住她,任由猫咪踩在他肩上扯掉了他的发绳。


“已经都处理完了?”中原中也许久才找到自己的声音。


“处理完啦,已经把资料转到红叶姐手下了…说好的要养我,可不能不负责任哦,中也准干部~”


“哼,我明天就去和红叶姐申请你的所属权。”用词暧昧的少年自己先红了耳朵,但还是咬牙说完了整句话。

他捏着怀里猫咪的耳朵,迫不及待的将脸埋入她的皮毛中。


“你说,猫咪会喜欢黑手党干部吗?”少年的声音在白猫的皮毛里听起来闷闷的。


“我觉得会。”立花云杏甩了下自己的猫尾。

评论(6)
热度(525)
  1. 共3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玉狐裘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