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狐裘

人间皆浪漫。
绑文@Wolf 小伙伴@珂珂卡芙

停产了,毕竟我是要65岁退休的社会主义接班人。

【文野乙女】中也君总是很烦恼

■你是他的下属设定✓

■迷糊直球小姐你x毛躁扭捏干部中

■时间线为太宰叛逃前(太宰不会登场,是中也专场

☆ 喜欢的小天使们粮票红心蓝手不要客气砸过来哦,感谢支持☆ 

其他文可见此目录 

———


港口mafia的中原中也君有些烦恼。


前段时间是因为部下过于殷勤以为对方对自己有心思而在纠结怎么拒绝。

这段时间是因为怀疑部下不喜欢自己而在郁闷怎么让对方接受自己。


【我以为你喜欢我,结果你把我当上司?】

对此,中原中也扯了扯衣领,气势汹汹对着任务里的清除目标扯开唇角嚣张一笑,决定拿他们撒气。

“就是你们要与港口mafia作对的是吗?”


今天感到烦恼的中也君也是战意满满呢


———

①那个部下,奇怪


新来报道的文秘是个奇怪的人。

中原中也拿着之前的任务汇报这么想着。他握着钢笔利索果断的在文件上签上名字,又抓起一旁的新文件继续翻阅。

要说奇怪其实也不是很奇怪。主要是他们作为港口mafia招文秘都是男性多女性少,女性也都是矫健能捶两硬汉的那种。

可看上去就不能打甚至有点弱不禁风的你却完全出乎他的预料。


“中原干部,打扰了。”你敲了敲门。

“进来。”赭发干部出声,继续拿起一个文件奋笔疾书。

那个不靠谱还总是不见人影的太宰治丢了好多任务报告武器消耗汇总给他,不耐烦的心情被中原中也压住,他冷着脸看你推开门进来。


“中原干部,这是红叶大人让我递交给您的文件。”你看见人的一瞬间就带着腼腆却不胆怯的笑容,柔柔和和的像是一阵微风,将室内的烦闷感都驱散了不少。

“知道了…你放在这里就行了。”一手文件一手钢笔的中原中也将目光收回,语气不变但没有刚才那样冷硬的感觉了。


“好的。辛苦了中原干部。”你笑意盈盈的点头对他鞠躬,在对方没有驱逐意思的间隙里寻到了咖啡杯和咖啡壶。


本以为你只是交接了文件就走的中原中也从密密麻麻的文字中恍惚闻到了咖啡的香气。

下意识抬头看向香味的来源处,原本皱着的眉在瞥见桌上摆放好的拉花咖啡而释然。

不知道出于什么心理,一贯喝黑咖啡提神的青年端起了这杯明显加了牛奶有些甜的咖啡。

“这是…”他偏头用钴蓝色的眼看着你,想要询问的话语在你的笑容里溃不成军,只是含糊的说了句谢谢。


“每次看见中原干部都是皱眉很累的样子,所以我自作主张放了些牛奶,希望您可以劳逸结合。”


“还请您好好爱惜自己,别让我担心。”本着只有上司好才有下属好的原则,你这么说道。


“!!…喂你在说什么……嘶…”被那句别让我担心给惊到的中原中也一不小心咬到了舌头,霎时眯起了眼倒吸了口气缓解疼痛。

“中原干部!您没事吧!”你一脸担忧的冲了上去,想要给他看看。


“…我没事,…喂…你靠得太近了。”疼痛很快就过去了,可面前的你满眼担忧的模样映入眼眶,再加上你身上的淡淡香气,这一切让中原中也不自然的眼神飘忽了一下又出声提醒道。


“抱歉我失礼了!”你红了红脸,悄悄的瞄了眼赭发干部帅气英俊的侧颜,慌慌张张抱着自己的文件夹告退逃走。

不过关门前,你露出一个脑袋,小声提醒了一句。

“中原干部,不管怎么说,咖啡还是要少喝。工作加油哦。”


“………”

看着嘭一声关上的门,仍旧端着咖啡的青年沉默了一会儿。


他是真的觉得,这个新来的部下很奇怪。


———

②这个部下,出色


“本次的耗材比对……接下来的任务地点调查……人员编制是……”

本就睡眠不足的赭发青年在你的工作汇报下昏昏欲睡,他强撑着意识点了点头,示意你继续。

而你敏锐的发现了这一点,只是放轻了声音和语速继续汇报。

没有多久,中原中也就趴在办公桌上睡着了。


看着那双漂亮的钴蓝色眼睛闭上而感到有些可惜的你放轻脚步,从一旁的沙发上取了毛毯小心翼翼给他盖上。

按理说作为武斗派出身的港口mafia干部不会连这点动静都察觉不到,可他只是动了动眼皮,又陷入更深层次的睡眠。


你看着桌上垒得高高的文件歪了歪脑袋,决定主动分担一点。

你把自己能查阅的文件理出来,抱起一大摞走到不远处的沙发上坐下。


等到中原中也揉着脖子在办公桌上醒来的时候,想起没有看的大量文书,内心刚说了声糟糕,便看见桌面上排列整齐的文件夹。

“?”疑惑的翻开左边那一小堆,是只有干部才能批改的。

右边的一大摞,是经过干部允许的文职就可以批改的。

“还挺像模像样的…”摸着下巴看着上面工整的书写,中原中也往身后一抓,摸到了毛毯…

“…啊?等下…现在已经六点了吗!!”

他居然在部下述职的时候睡着了!

终于发现真相的青年脸色一黑,握着毛毯一角的手攥紧,空着的手捂住了脸。

过了几秒,中原中也恢复了冷静把毛毯放回沙发,一手按在帽子上坐回办公桌后拿起钢笔。

他准备给你写一个权限申请,是感谢,也是补偿。


而你第二天上班后收到了升职的通知,甚至让你即刻收拾东西前往中原干部的办公室。

你顿时觉得受到了重用,满腔热情迸发出来,收拾东西那叫一个迅速。


中原中也把你安排在了干部办公室的隔间,专门负责处理文件。


赭发青年的目光转向隔壁开着的办公室门,看着你奋笔疾书的身影后欣慰的端起咖啡喝了一口,在吃了块桌上摆放的手工小饼干时,露出了点笑容。

虽然不知道是谁做的,但是味道还不错嘛。


察觉到对方视线的你唰的转头,看见他吃着饼干的模样顿时双眼发光,期待他的评价。

“中原干部,这个味道可以吗?需要我做改进吗?”

“……不用,这个味道很好,辛苦你了。”

中原中也捏着咖啡杯的手微微颤抖,开始怀疑你是不是对他有那个意思。


不是他过于自信,而是你又是盖毛毯又主动泡咖啡和烤小饼干的举止让他实在不知所措。

他在考虑要怎么委婉的拒绝你。


“…工作很上心,但是……”

他是真的觉得,这个新来的部下很出色。


———

③那个部下,可爱


就这样过了好几个月,在办公室可以有下午茶时间的中原中也再度感叹了红叶大姐送来了一个好部下后,便站在办公室的落地窗边感受久违的阳光。

他看着掩着的门,心头有些说不清道不明的情绪,只是放轻了脚步声慢慢靠近。

对,他只是想看出色的部下工作的怎么样了,绝不是担心。


等他悄悄推开门,钴蓝色眼里呈现你认真工作的身影时,中原中也只感觉心底有什么快要翻到表面上来。

你带着模样可爱的发夹,手指绕了绕发尾,拿着钢笔将笔末端抵在唇上思索着。

透着粉的唇瓣被黑色的钢笔抵的微微泛白,明显的色差感让青年下意识将视线放在上面,许久都没有移开。


原本不起眼的事情有些失控了。

不管是你身上的统一黑西装套裙、卷曲的发尾、还是头上戴着的毛绒发夹。他都觉得和看别人的感觉不一样。

只觉得有点可爱。


如果…如果你真的对他有意思的话,似乎…也不是不行?

青年这样胡思乱想着。


你终于察觉到上司的视线后回以一笑,放下手里的钢笔柔声问道。

“中原干部,有什么吩咐吗?”


心脏顿时跳的厉害,中原中也侧首掩去面上微红,支支吾吾的问了句工作还适应吗?

“感谢中原干部的照顾,我很适应的。果然就和大家说的一样,中原干部是个体贴细心又温柔的人!”

你在尾崎红叶的教导下自然是对她说的话坚信不疑的。她说中原中也是个好孩子,是个内心仍有善意的黑手党。


“是…是吗咳…咳咳…”顿时被你是直球打个惊慌失措的青年捂着唇咳了几声,看着你满脸担忧,起身就要走向他。中原中也顿时一个激灵,飞快摆了摆手退出办公室关上门。

“不用担心我,我没事!你好好工作!!!”


第一次这么狼狈的落荒而逃。

门板后,背靠着木门的青年脸色通红,帽子被他摘下抓在手里,感觉到面上的热量后,另一只手更是无意识扯了扯衣领。

都是办公室的空调温度太高了,他才会热的满头是汗。


他抬手擦了擦汗,一边唾弃自己过于紧张,一边又开始回想你刚才在办公室里带着担忧的模样。

这个感觉并不坏,甚至有点上瘾。

唇角的弧度根本压不下去,青年的眼底有点点星光亮起,他重新戴上黑礼帽,整理了一番再次打开门。


闻声看过去的你撞入他蕴藏着张扬与势在必得的眼里,只是歪了歪头有些疑惑。

“中原干部…?”


“你可以喊我中也。”青年点了点头走到你旁边,随手拿起你写好的文件翻看。


“…中也…干部?”你犹豫着还是加上了干部的尊称,小心又试探的模样看得他心痒痒。

像是幼猫一样可爱。


中原中也握拳清了清嗓子,准备开口邀请你吃个晚饭。

他连你因为害羞而犹豫的理由都想好了。如果你拒绝,他就用上司对于部下辛勤工作的奖励来将你带走。


可惜赭发青年刚要开口,就看见你抬手看了下手表便兴冲冲站起来,对着他一个恭敬的鞠躬然后道别。

“中也干部!我下班了,有什么事明天再说哦。”


“………?明天见?”中原中也一腔热忱堵在喉咙管里被硬生生咽下去,只留一个呆滞的眼神。

他不懂…你这个部下不是因为对他有意思才会这么殷勤吗?


看着你迅速裹上大衣和围巾匆匆离开的身影,青年在感叹你蹦跶的步伐可爱的同时,还在郁闷自己的邀请失败。


“中也干部也要早点回家哦。”你在门边挥了挥手闭起一只眼给他一个wink,笑容甜美又不失温柔。


“…好,你注意安全。”被这个wink攻击正中心脏的中原中也捂着心口和你挥了挥手,等你的脚步声离开了才楞楞的坐回自己办公桌后面。


他是真的觉得,这个新来的部下很可爱。


———

④这个部下,我的


又仔细观察了好几天后,中原中也得出结论。

‘可恶啊她是真的对我没想法!原来之前都是我一厢情愿吗?!!’

气恼的抓了抓头发,赭发干部在出任务的过程中无意识踩碎了地砖。


身后跟着的黑墨镜黑西装部下都以为中原干部这几天心情不好,顿时脚步更加利索的跟在后面,谁也不敢吱声。


等完成任务处理了一身血腥气后,中原中也穿着新衬衣拿着领带刚要系上,就听见你在门外敲门。

“中也干部,我可以进来吗?之前的任务报告已经完成了,还需要签个字。”

他原本要系领带的动作停下了,眼睛转了转,决定按照之前在红叶大姐那里问到的办法主动出击。

他可是港口mafia,想要的东西自然是直接上手抢夺才是。


“进来。”

你抱着文件夹走进去,看见赭发青年没有系着领带,只是穿着一件白衬衣坐在办公桌后面。

那衬衣的第一颗扣子没有扣上,露出了他的颈脖。

你走到办公桌后,站在中原中也的侧边将手里的文件递交给他,等着他签字。

而青年只是眉峰一挑没有打开,转头以肘关节抵在办公桌上,手掌撑着下颌看向你。

你在他火热的目光下迟疑又有点不安的眨了眨眼。

“中也…干部?”


“会系领带吗?”

青年这样问。


“会的…”你下意识回答他。


“那过来帮我系上,我给文件签字。”中原中也不动声色的将头转过去,一旁放着的领带塞到你手里。

他微微往后坐了些,拿起你刚才递交的文件打开。


“怎么了,还不动作?”青年撇了你一眼,眼底有着些许的期待,但更多是气场上的掌控欲和支配感。

涩气又霸道的感觉,逼着你靠近他,为他所捕获,更不容你拒绝。


你只好走近了几步,捧着领带弯腰为他系上。

青年的发丝偶尔蹭到你的手,和他身上的沉稳香水味一齐让你有些晕乎乎的,只能咬了咬唇,勉强自己专心起来系领带。


中原中也其实连耳朵都红了,只是刚好你的方向看不见而已。

他压下疯狂上扬的唇角,维持在了一个适合弧度,后仰着完全靠在办公椅上,伸手握住你的手腕微微抬头看着你。

“你今天晚上有空吗?”


“诶…中也干部是要?”


“不管你有没有空,都给我推了,下班后和我走。”

钴蓝色的眼里只有你的身影,他握着你的手腕轻轻收紧,将你往自己身前拉了一下。

你没有防备跌在他怀里,青年自然而然的搂着你的腰扶稳你。

看着你不知所措茫然的脸,终于一扫往日郁闷情绪的中原中也轻哼了一声,里面的得意与自信满满都是。


你挣扎着想要从他怀里站起,反而被赭发干部压着坐到了他腿上,戴着黑色手套的手收紧扣住你的腰,把你限制在他怀里,困在青年的身躯和办公桌之间。

你们还没来及的说什么,就有部下敲门后推门进来。


“中原干部大人,首领传令………额。对不起打扰了!首领让您去他那里一趟!!中原干部您继续!!”

来人惊慌不已的一阵叙述后飞快关上门逃走,只留你坐在中原中也腿上和他四目相对。


“…啊…被看见了…”你人都恍惚了。


“是啊,被看见了。你说怎么办?”中原中也继续看着你,手上的力道却没有放松。


“呜…我不知道!中也干部你…!”


“说了叫我中也就行了。”

你被他轻轻敲了敲脑袋。


帅气的青年松开手起身,又将你按在他的办公椅上低头吩咐了几句。

“我去见首领,你在这里不许跑,听到了吗?”


“…知…知道了。”看着你哆哆嗦嗦的模样他没好气啧了一声,伸手揉了揉你的脑袋。

“怕什么…我又不会把你吃了。”

中原中也看你只是脸红而害羞便安心了许多。他总算看出来你对他并不是没有感觉,顿时心情颇好的低头执起你的手一吻。

“别怕,我只是有些控制不住的想告诉你一些事情…抱歉。”

他直视你的双眼,话语都带着的怎么都藏不住的喜爱。


从一开始合格的部下,到看上去很可爱的家伙,再到忍不住想要抱在怀里少女。

这不同的心理变化让青年一提到你就会温和了眉眼。

他放开你的手,手按在帽子上转身离开,任由黑色的大衣外套甩出漂亮的弧度。

中原中也扶着办公室的门把手,对着你再次嘱咐。

“等我回来。”


“好…好的。”你捂住了通红的脸,对一贯公事公办态度的上司忽然温柔体贴的态度而感到不适应。

这样的中原中也太过强势,但不失温柔。你被他迷的晕头转向,只能乖乖就范。


中原中也的脚步声回荡在走廊里,路过的部下们都躲闪着收起手机不敢看他。

可他是毫不在意,只想着见完首领去接你。


他是真的觉得,这个新来的部下,必须是属于他的。



———

小剧场


中原中也去见了森鸥外。

森鸥外:“哦呀中也君,心情貌似不错的样子,是遇到什么事情了吗?”

中原中也:“承您吉言,的确是有件还不错的事情。”

森鸥外:“看起来还真是呢…中也君的领带明显不是自己系的。”

中原中也:“…!!首领…我…”

森鸥外:“不要紧张中也君,我不过是感兴趣了点…来聊下接下来的出差任务,早点完成的话可以回来见想见的人哦。”

中原中也:“…明白了首领,我会完美解决任务的。”

………


等中原中也离开后。

森鸥外:“…这也是一种最优解啊。”

爱丽丝:“林太郎笑得好恶心…!”

森鸥外:“别这么说嘛,爱丽丝酱~”

爱丽丝:“哇离我远点!林太郎是大变态!”

森鸥外:“呜呜…爱丽丝酱真是过分。”


太宰治【原本准备推门】:我还是不进去好了:)

评论(14)
热度(1050)
  1. 共10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玉狐裘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