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狐裘

人间皆浪漫。
绑文@Wolf 小伙伴@珂珂卡芙

停产了,毕竟我是要65岁退休的社会主义接班人。

【文野乙女】我成为了乱步饲养员3

■遇到落单的乱步不要捡,因为还会捡到更多的乱步。

■反穿,第一人称视角。女主在没有文野众人的平行世界。

■如有雷同你抄我的,计划写两万字,未完结前暂停其他所有更新。

本文设定,建议阅读⚠️ 


本文目录或是其他文点此即可 


乱步开始分称呼,青时乱、黑时乱、武侦乱。


———

3.破案少年


伤口在愈合的过程中总是带着痒意的。


就在我伸手想要去抓那片肌肤的时候,被白衬衣的少年握住了手。

他侧着身看过来,熨好的布料被束在黑色西裤和皮带里,伸展出的褶皱从腰侧延伸到肩膀,在柔和的室内光下,像是随时可以去参加宴会的贵族小少爷般,每一处都在发光。


“不要抓,会留疤的。”

黑时乱蹙眉握着我的手,不经意扣紧的力道是他掩饰内心想法最好的方式。

他还是在愧疚。


我忍着那份痒意点了点头,反手握住他的手捏了捏,更是在少年微愣的时候抽出了手将他的衣领理正,扣上了将锁骨若隐若现的扣子。

“领带在沙发茶几上的盒子里,乱步桑自己去取就行了。”

黑时乱在我靠近他的那刻就屏住了呼吸,更是因为我的动作而微微红了脸,手在身侧捏住了西裤的布料,眼睛朝侧边看去。

“…知、知道了,我这就去打领带。”


“乱步桑真乖。”我眯起了眼睛。


“…!你快去准备下,要出门啦!”黑时乱红着脸提高了音量。


他所有的愧疚都被我的动作打散,少年看着我回主卧的身影舒缓了皱着的眉独自低语着,谁也没听见他的呢喃。

“真是太狡猾了…明明知道我已经没办法拒绝你…”


………

发工资的那天晚上,我带着两个乱步去了西餐厅。

比起黑时乱对白衬衫的偏爱,青时乱对衣着方面倒不是那么在意,便套着有卡通图案的卫衣趴在沙发的靠背上看着深绿眼的青年给自己打领带。

小少年将连帽卫衣的帽子带上,上面有可爱的猫耳朵装饰,加上他趴在沙发上伸头探脑的模样,可爱的不行。


结果黑时乱折腾了半天还是笨手笨脚的没将领带打上去,被小少年嘲笑了一番后怒起对着他弹了脑门,然后又在捂着脑门的青时乱的大呼小叫中互揭对方老底和黑历史打了起来。

而我换好衣服及时出现,一边一只扯住了他们的衣领,将打的难舍难分两个幼稚鬼分开,看着黑时乱开口。

“我也不会打领带,乱步桑要不然你和我们一样穿卫衣吧。”


“诶为什么啊!我不想和那个黑心的家伙穿同一款衣服…”青时乱拽着我的衣袖摇了摇,鼓起腮帮子哼了一声。

黑时乱也察觉到他自己一个人是打不好领带的,恼怒的同时笑的很灿烂,他扯掉脖子上的绸缎领带团了团丢到旁边,眼里露出些许狡黠,学着青时乱那样摇了摇我的衣袖,眨巴了一下深绿的眼睛。

“可以让我穿和你们一样的衣服吗…我看他明显是不喜欢我的样子…”


“你个家伙从里到外都黑透了!你不要脸!”青时乱瞪大了眼睛看着年长一些的自己在装小白花告状,顿时气的不行。


我的衣袖上各挂着一只委屈巴巴的乱步,无奈之下叹着气,将手掌按在他们脑袋上揉了揉。

“不要吵架,要好好相处。”


“是他不要脸!”

“是他太幼稚!”

………

这样闹腾了好久,两个乱步穿着和我同款的卫衣走在路上。

表面上是休战了,但他们还是会趁着我低头或是看路标的时候偷偷瞪对方一眼,然后在我发觉前带着我什么也没干的无辜表情看着我。


我拿他们没办法,只好同时牵着他们的手认真找路。

天知道为什么不管哪个乱步都点不亮认路这一属性,只能让不那么路痴的我出来挑大梁。


虽然拿的工资不是很多,但吃一顿丰盛的晚餐还是足够的。

可这个时候总有意外事件发生。

餐厅洗手间里传出了尖叫。


黑时乱瞬间收敛笑容睁开眼睛,一双锐利无比的眸子扫过在场所有人的面部表情,他的唇角挤出细微的讽意,手上动作根本没有停下,继续优雅的吃着樱桃乳酪蛋糕。

青时乱就较为懵懂一点了,他先是看向了我,瞧见我严肃的表情后微愣,很快挂上思索的神色看向尖叫传来的位置。那绿色的眼里没有疑惑或是慌乱,锁着的眉很快舒展开,便端着桌上的饮料喝了一口。


“警察很快就到了,老好人小姐再不吃的话一会儿就没机会了。”黑时乱将手肘关节抵在桌面上撑着脑袋看着我,指尖捏着纸质的吸管捣着冰饮里的冰块,碎冰碰壁发出了叮铛的清脆响声。


“是命案呢,犯人就在这里。”青时乱点着头讲述着自己的结论,在看见黑时乱略带调侃的眼神后火气又上来了。

“你那是什么眼神!”


“小孩子就是小孩子,如果一瞬间看不出凶手的话可是不合格的侦探。”

黑时乱唯恐天下不乱的感叹着,被我警告般敲了脑袋后小声嘀咕了什么便不说话了。


我安抚着还在生气的青时乱,看着餐厅里出现的警察放下了内心的忐忑。

两个乱步都没有什么武力,如果直接把犯人揪出来太危险了。


“笨蛋小姐不要担心啦,如果是那些大人们,说不定很快就能解决案件的。”最为乖巧的还是青时乱,他牵着我的手往我身边靠了靠,听见黑时乱故意发出的怪声后忍不住皱了皱鼻子。


“欸…那可不一定。小鬼,要不要和我打赌?”深绿眼的青年笑的有些邪气,他的目光落在青时乱牵着我的手上,那抹笑容顿时变得虚幻起来,只有皮笑肉不笑。


“就赌,谁先解决这场闹剧吧。”黑时乱说着便站起身,对着我伸了伸手。

“那么…老好人小姐可以把你的证件借给我吗?没有它的话我的发挥有那么点阻碍的。”他用手比出一个‘一点点’的模样。


我顶着青时乱不赞同的目光掏出了警官证,在黑时乱期待的神情中将它递到了青时乱的手里。

“诶?”黑时乱

“诶??”青时乱

两个乱步同时发出疑惑的声音,我终于扳回一局,得意的清了清嗓子开口。

“你们俩一起去解决这个案件,能做的到吗?”

“顺利解决的话,有奖励哦。”


“不会是什么点心还是巧克力之类的吧,普通的东西可诱惑不到我。”黑时乱摊手。

“…我也不想要这些东西。”青时乱点头。


“如果我说,是我发自内心的夸奖呢。”我笑的眯起了眼。

“解决案件的人,我会好好夸奖他,满足他一个尽我所能的小愿望。”


“?!”黑时乱睁开了眼。

“!!!”青时乱也睁开了眼。


“那就稍微认真一下吧。”两个乱步对视间达成了共识,转身对着我留下两个帅气的背影。


我跟在后面没忍住露出笑容,有干劲又渴望被夸奖的乱步真的很可爱啊。


果然,有乱步出马后破案就像是喝水一样简单。

青时乱直接道破了作案手法。

“犯人先是将凶器藏在了储物间,提前受害人先一步进来拿着凶器躲好。”

“又趁着受害人转身洗手的间隙里冲出来从背后捅刀,血迹喷射痕迹虽然被水冲洗过了,但储物间的拖把上肯定还有残留的血,地面做个鲁米诺实验就能看出来了。”


“大致上是这样,犯人还将凶器丢进了水箱里,一次性雨衣放在储物间。等着案件结束后再丢掉呢。”

“是因为金钱纠纷才怒下杀手的,被好友骗了钱做生意赔了个干净真是可怜…那边那个带着墨镜的先生,你身上似乎有伤?是凶器在拔出来的时候划到手了吧。怎么躲藏也是无用的。”

黑时乱补充着细节,很快就将面露惊慌的犯人指出,送上了等候在外的警车。

而我只是跟在后面一言不发,充当了一个合格的背景板。


“才不是背景板呢,笨蛋小姐想太多了。”解决案件的青时乱蹦蹦跳跳走到我身边,将警官证还给了我。

“如果没有你在就要花点心思去让那些警察信任我们了,老好人小姐还是有帮到忙的。”黑时乱指尖夹着一张名片跟在后面过来了,他饶有兴趣的翻转着手里的卡片。


“为了不让你破产,我可是向那些笨蛋警察要了个赚钱渠道哦。”黑时乱把手里的名片递过来。

卡片上用黑体写的某某侦探事务所大字让我恍然大悟。


“想去做的话就去吧。”我这么说。

“不要说什么赚钱渠道,乱步桑不是同样很享受破案的感觉吗?”


“切…被看穿了吗。”黑发青年不满的撇撇嘴,眼底却闪闪发亮。


而面露激动的青时乱欢快的耶了一声,扑进我的怀里撒娇起来。

“太好啦,我也可以有自己的侦探社了!”

“乱步酱一直想要零食柜也可以给你买,但要注意吃完刷牙。”我接住他又用指尖点着少年的鼻子,回头瞥见黑时乱羡慕的小眼神后对着他伸手。

“乱步桑想撒娇也是可以的。”


“谁要撒娇啦…老好人小姐是笨蛋…我要和那个小鬼一起喊你笨蛋小姐了!”黑时乱涨红了脸瞪着我。


捡到了两个乱步后的日子里,我的生活往惊险的方向发展了。

但感觉不坏。


———

小剧场。未来,横滨。

世界线发生了意外融合,武装侦探社的对面出现了一家没见过的侦探事务所。


社长福泽谕吉受夏目漱石指引前往拜访。

他到达的时候刚好是中午,标着事务所门牌的大门在他敲门前一秒打开,青年瞬间绷紧了身躯,又很快放松。

“哦哦哦是福泽大叔来了。”穿着军绿色斗篷和小军装的青时乱打开门让福泽谕吉进来。


“诶?这就是黄昏的领袖吗?”一身靛青西装的黑时乱翘腿躺在沙发上没个正经模样。


“是平行世界的社长,好久不见呀。”短披风配贝雷帽的武侦乱将转椅面对门口,熟络的和银发青年招招手。


只有福泽谕吉,被长相一致的三个乱步那各自不同的称呼方式绕的满头雾水,默默看向了正端着茶杯在落地窗边看风景的我。


那个称呼他为社长的乱步,福泽谕吉很熟悉,十分钟前和他同样打扮的青年还在武侦的办公室里边吃零食边告诉他有惊喜不要太意外呢。


但看着这么多乱步,年轻时身受其祸害福泽谕吉想起那段回忆皱起了眉,对着我郑重开口。

“你…有需要的话可以来武装侦探社下委托。”


“??诶,好的,谢谢您的照顾。”

满头雾水的人变成了我。


福泽谕吉(对乱步没辙)她要养三个熊孩子乱步,真是太辛苦了。

我(对乱步没什么原则):养乱步其实还挺有趣的?就是有点心累。





评论(24)
热度(355)
  1. 共1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玉狐裘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