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狐裘

人间皆浪漫。
绑文@Wolf 小伙伴@珂珂卡芙

停产了,毕竟我是要65岁退休的社会主义接班人。

【文野乙女】我成为了乱步饲养员4

■遇到落单的乱步不要捡,因为还会捡到更多的乱步。

■反穿,第一人称视角。女主在没有文野众人的平行世界。

■如有雷同你抄我的,计划写两万字,未完结前暂停其他所有更新。

本文设定,建议阅读⚠️ 


本文目录或是其他文点此即可 


4.戴眼镜青年

——


计划给乱步建一个侦探事务所后,我估算着自己存款的小心脏还是抖了抖。

虽然勉强了点,但还是能支付的起的。


光是看着黑时乱那亮晶晶的深绿色眸子就无法拒绝他,更别说青时乱那充满信任与期待的模样了。

他们应该在世间发光发热,而不是淹没在平凡中度过人生。

我脑中的规划逐渐有了雏形。


……

横滨这段时间总是起雾。

隔着窗户,戴眼镜的青年将手掌贴在玻璃上面,凝视着窗外弥漫着雾气的街道。

他义无反顾的走进了迷雾。


………

傍晚的时候,我和青时乱在沙发上下国际象棋,少年指尖捏着一枚‘马’摇摆着,托着下巴看我在那皱眉苦想。

“笨蛋小姐还没想好吗?好慢哦。”小少年睁着那双灵动的眼睛看着我,但他对棋盘那无与伦比的掌握却让我汗都急出来了。


只有乱步才能打败乱步。

我看着被吃掉的国王这么想。


一旁站在窗边的黑时乱转身走过来,坐在我的身边拿起了倒下的国王,对着我微微笑。

“那就让我来帮老好人小姐吧,小姐只要支付我一个巧克力班戟就行了。”少年感十足的黑时乱抛了下那枚棋子又接住。他眯着眼睛凑到我面前,撒娇般蹭了蹭我的肩膀后对着投来怒斥视线的青时乱挑衅一笑。


“如果你输掉的话巧克力班戟就是我的了!”青时乱开始理棋盘,黑时乱坐在我原来的位置上睁开了深绿色的眼。

而我一个智商普通的人在旁围观下棋。


“…说到这个,乱步来我家快一周了,要不要庆祝一下?”我实在看不懂那险象环生的棋局便找了个借口离开,起身去拿外套,各自摸了摸两只乱步的脑袋后让他们在家里乖乖的早点睡觉后就要出门。


今天是夜班,我决定在下班之后给他们带上精致的慕斯蛋糕,但我并没有打算告诉他们。

确定了门钥匙与证件带上无误,我在关门前听见他们声线相同的叮嘱。


“笨蛋小姐要多买一个蛋糕啦。别忘记!”青时乱歪过身对着我大力挥手。


“老好人小姐如果不想多买一个的话,下班记得别走小巷就行了。”黑时乱睁着深绿色的眼,目光带着几分郁色扫过那些给他不适感的浓雾。

我点头表示听见了他们的话,对于他们看穿我的想法已经并不意外了,神色自若的出门。


………

棋局进行了很久,直到黑子被白子将死。

“特异点吗…无聊。”黑时乱丢掉那枚将死的国王,懒懒躺在沙发上,抱着靠枕拉过毛毯就要睡觉。

捡到黑时乱的时候,他主动要求睡在客厅。

缺乏安全感的少年有时会噩梦惊醒,他不想打扰到别人,也不想被发觉脆弱的一面。

被狰狞虚影惊醒的黑时乱在看见客厅摆放的相片时又冷静了下来,重新躺下时目光依旧落在上面。

那是一张我抱着黑猫的老相片,边角泛黄,渡上一层岁月的温柔滤镜。

如同被抱在怀里的黑猫,少年后面便不再做噩梦了。


他的目光从相片上收回。


“…笨蛋小姐说过,不管哪一个‘乱步’,都是‘乱步’的一部分,虽然不想承认你这样的可能性,但我相信她。”青时乱对于输掉的棋局有所不甘心的撇嘴,提醒着面前比自己大了6岁的青年。

“我当然相信小云杏的,不过和你不一样,我可是成年人。”黑时乱睁着一只眼流露出些许成熟感,唇角挂着的笑容都暧昧了几分。

“有的事情成年人能做,但是小孩子做不了。你还是放弃吧。”他抱紧怀里的靠枕闭上了眼,靠枕上仍有余留的体温。

而这次青时乱没有气愤反驳,他只是看着黑时乱,露出了期待的神色。

“希望你看见那个家伙的时候也能这么自信。”少年将棋盘收起,轻手轻脚的关了灯。


………

漫长的夜班后,我披着晨曦和厚重的雾走向家的方向。

我有条必经之路,那个小巷幽深又曲折,更是有野猫会穿过铺着沥青的路面跃上房顶,只留一双渗人的猫瞳看着下方的道路。


听了青时乱的建议,我拎着三个不大的蛋糕走在路上,雾气过于浓厚让整个世界都安静了下来,只听见自己的脚步声回荡在小巷里。

这片寂静直到出现了另一个脚步声被打破。

不急不慢的脚步声从我前方传来,带着几分拖沓感,配着不知何时开始,把能见度压到最低的白雾,一种莫名的恐慌感便从心底扩散开来,让我拎着蛋糕礼盒的手攥紧,用上防备的姿态继续向前走。

我感受不到晨曦的温暖与清晨的清新气息了。


可我看见了一名戴着眼镜的青年携着最为浓郁的雾气朝我走来,他身边的雾简直快要凝聚成水,湿漉漉的空气里带着压抑感。让我没理由的心脏乱跳。

青年戴着的眼镜反着光,看不见神情,咖色的短披风和贝雷帽给予他别具一格的气质,他唇角是下垂的弧度,在看见我的身影后就停在原地不动了。

我也停下了脚步和他对峙。


青年推了下眼镜,看着我发出了感叹的话语。

“…原来如此。唯一的破除点就是这了吗。”


“立花小姐,虽然很抱歉,但是你的确是被我卷入了一个异世界…”青年没有摘掉眼镜,他走近了几步,黑色的发压在贝雷帽下,发尾微翘。语气是即使在走不出去的困境里都没有焦急的平和。


而我在听说了他遭遇的‘异能力’会使人消失后只是抿唇,立刻做出了决定后便对着他伸手。

“我的世界没有异能力,如果和我一起能走出这个迷雾,那就和我走吧。”


“不…这只是对无异能力的普通人有消失作用,你只要略过我就能走出去。”


“那你呢?”我看着青年陈述着破解方法,可他丝毫不提自己要怎么出去。


“我作为一名异能者…怎么会出事情呢?”

青年顿了一下,眼镜后的眸子微眯,在朦胧雾气里依旧看不真切。我只能依靠他的话语去猜测他的想法。

他想就此消失在雾气里。


他沉浸在了一个多年的谎言中,即使这个谎言是善意的拯救,但依旧是一个谎言。

这个谎言的作俑者始终没有对他说实话。


“侦探的原则便是追寻真相。”

青年重复着这句话。


“其实你早就知道真相了不是吗…只不过是在期待着谁能来打破僵局。”我心中闪过了然,放下手里的蛋糕礼盒,揉了揉被勒红的掌心。

“就像是当初将你救出困局的那个人一样,他撒下的谎你第一眼就看出来了,只是潜意识里选择忽略。”青年被我说的一怔,将嘴角拉成了蹦紧的直线。

他在否认,可他又知道他的否认是苍白无力的。

青年无法去责怪福泽谕吉,他救了当初迷茫绝望的自己,可他同样用‘你的能力是异能力’这个谎言瞒了自己十二年。

他深刻认识到,他终究是和普通人不一样。


我看着青年的侧脸,继续说道。

“如果多年前的谎言支撑着你走到现在,那现在的你是不是可以自己打破这段谎言,去寻求一个新的立足点呢?”

“作为最厉害的侦探却被一看就破的谎言困住,且不是太逊了吗?乱步。”我笑了笑,在他下意识的后退中猛的前进几步,更是不由拒绝的摘下了他的黑框眼镜,扯住了他的手腕。

青年翠绿的眼睛顿时露出来,还有那满眼的意外之色。


同时,我们身边的雾气开始消散,像是有意识般往武侦乱来的方向退了回去。

那个异能力消失了。


“果然还是云杏酱有办法啊…特别破例允许你做我的侦探助手了。”一贯认为助手是三流侦探才需要的江户川乱步此刻推翻了以前的想法。他看着我手里握着的黑框眼镜,一闪而过的回忆神色后释然笑了笑。

自己的确是太逊了,深陷于过去。


他对社长的孺慕不会改变,可也不会再需要外物开启自己的推理能力了。

他立于异能者之上,是能和超越者比肩的普通人。


青年眼底的阴霾与黑暗随着照射进来的阳光变淡,他清了下嗓子。

“虽然很想说养我是很困难的…但是如果真的这么说了,我就不是独一无二的名侦探了!”

想通了的武侦乱眼底显出点点俏皮,他翠绿眸子里的沉闷一扫而空,对着我露出可怜兮兮的表情。


“我现在是无家可归的可怜人,云杏酱可以收留我吗,我可以拎包哦。”青年身上的沉稳感瞬间消失殆尽,那幼稚的眨眼只是给他增添了可爱,又毫不突兀。

求收留的武侦乱乖巧的拎起我放在地上的蛋糕礼盒,在瞟了眼外包装后便兴冲冲对着我说。

“果然他们已经看出来我会出现了,虽然还有想阻挠我的…哼哼,但是另一个还是挺不错的嘛…”

“…大家都是好孩子,乱步过去了不要吵架哦。”我听着他的话内心一个咯噔,伸手接过他手上的蛋糕盒,在他的强烈要求下只给他拎了一个。


“我不是那两个小孩子,我可是全世界最棒的名侦探,解决了很多很多案件难题的!”他昂首挺胸着,对我露出了自豪的表情。


“全世界最棒的名侦探乱步,可是你的方向走错了…那不是回家的路。”我看不过去他越走越歪,空着的手握住了青年的手,他的指尖冰凉一片,让我心脏颤了颤。

不知道他在雾气中行走了多久,可那一望无际的孤寂感和强行面对谎言的无措一定很难熬。

我握紧了他的手,想用自己的温度去捂热他。


“云杏酱不要这样戳破我嘛…我只要看破真相就行了。”

青年表情略僵,对着我委屈着瘪了瘪嘴。他自然的把手翻转了一下,十指紧扣着贴近了两人之间的距离。

他幼稚的外表下有常人无法看透的疏离感,但他此刻只想汲取那一份温暖。


我手心的温度逐渐驱散掉青年掌心的寒冷,也缓和了他如冰川般冻结的眉宇。

“好吧…反正带一个也是带,带三个也是带,乱步放心的跟着我走就行了。”


这条回家的路我无比熟悉,更不会再将他引入迷茫中了。


“有可靠的云杏酱做助理,我很放心!”青年高兴的跟着我迈开了脚步,眼底升起的细碎亮光便像是此刻的晨曦一样,柔和了他锐利的眼眸。


……

到家后我看见桌上摆放的两杯茶水有些恍然大悟,放下手里的蛋糕礼盒后对着里间喊了句。

“乱步,我回来了!”


青时乱呼啦一下带着风跑过来,他身后跟着懒洋洋在打哈欠的黑时乱。

我身边的武侦乱和他们对视了一眼,那一眼里交换了许多信息。最终三人在露出了同样的笑意后一并对着我开口。

“欢迎回家,云杏。”



捡到第三个乱步后,我的生活变得丰富有趣起来。

但唯一的苦恼是他们总是用控诉的目光看着我,不让我再捡新人回来。


对此我要辩解一句。

我真的没想再捡乱步了!这是真的!


———

小剧场,关于乱步对我的称呼


刚认识:

我:只要我喊一声乱步,就有三位名侦探在你楼下看穿你的银行余额手机密码还有游戏账号。


青时乱/武侦乱:…我不会做这么无聊的事情啦。


黑时乱:可以兑换小云杏的抱抱我就接这个委托。


武侦乱:…身为名侦探当然要宠着自己的助手,云杏酱我来帮你!


青时乱:…?!你们?云杏姐姐我最听你话了!



后来:

我:乱步,委托人来了。

乱步们:知道啦,立花杏。


我(💢):我叫立花云杏!

乱步们:我不管,就叫立花杏!立花杏立花杏立花杏!!!


我:………不管乱步多少岁,都是一样的幼稚鬼。


青时乱:我会长大的,才不是幼稚鬼,可我就是想这样喊你…

黑时乱:唔,这是我对你独有的称呼呢,你要是不愿意我…我…


我:…算了,喊就喊吧。


武侦乱:我就幼稚!立花杏能拿我怎么样~

我:……信不信我禁你三天的零食。


武侦乱:呜哇…我要闹了我真的要闹了我已经开始闹了!!(眼眶里开始凝聚水光)

我:不禁了不禁了!乱步别哭啊我错了!!!


黑时乱/青时乱:最幼稚的果然就是他吧!这就是我长大以后的样子吗…(同时看着武侦乱)



评论(10)
热度(298)
  1.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玉狐裘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