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狐裘

人间皆浪漫。
绑文@Wolf 小伙伴@珂珂卡芙

停产了,毕竟我是要65岁退休的社会主义接班人。

【文野乙女】我成为了乱步饲养员5

■遇到落单的乱步不要捡,因为还会捡到更多的乱步。

■反穿,第一人称视角。女主在没有文野众人的平行世界。

■如有雷同你抄我的,计划写两万字,未完结前暂停其他所有更新。

本文设定,建议阅读⚠️ 


本文目录或是其他文点此即可 


———

5.侦探事务所


那场棋局的赌注最后还是落到了黑时乱的手里。

看着那边在享受巧克力班戟的深绿眼青年,青时乱抱着手臂扭头哼了一声,然后被忽然出现在面前的冰皮月亮蛋糕吸引了视线。

小少年的绿瞳目不转睛的看着那个包装袋,更是跟着我手的移动从这转到那,眼里都是渴望。

我摸着青时乱的脑袋,把冰皮月亮蛋糕递过去的时候被他高兴的熊抱了一下。


我陆续从购物袋里掏出其他的日用品。

家里的乱步都是容易闹脾气的小孩子,

虽然吃醋的模样很可爱,但真的闹起来了要哄好久。

“云杏酱偏心…为什么我只有波子汽水!”武侦乱一口气喝完了汽水,正摇晃着瓶身,想要把里面的弹珠取出来。


我拿过他手里的玻璃瓶把瓶口的衔接处用力拧了下来。

弹珠带着凉凉的甜腻气息落入手心,被青年用不赞同的目光看着,扯了张湿纸巾捏住手腕仔细擦拭起来。

“过会儿我自己可以弄开的,云杏酱手上都沾到汽水了。”


我看着他低头认真的模样没忍住笑了笑,擦干净的手伸出去将弹珠放在他的掌心。

“不是说我偏心吗,我帮你取弹珠…这样不算偏心了吧?”我对着武侦乱眨了一下眼,将衣袖里藏着的糖果塞给他。

青年不再抿着唇,翠绿的眼中是时间阅历也无法影响的真挚,更多的韵味也深藏其中。

他的举止里有大智若愚的幼稚感,这其实是一种返璞归真。


青年举起了淡青色的弹珠放在光下,拿在眼前透过它去看这个世界。

他看见了一片温柔的云霞。

也是属于江户川乱步的云霞。


某个我不在的晚上,三位智商顶尖的存在齐齐聚在客厅里。


最先开口的是黑时乱,他蹲下用手指拨弄着矮桌上会摇摆的相框,一双深绿色的眸子此刻终于放出了带着血腥气的寒意。

“我不想再有人出现了。”

将字音压重了几分,这幅充满攻击性的姿态是他不愿意被看见的。

他为那个异世界的横滨设计过许多至今未解的爆炸案与密室杀人,每当他眯起那双眼睛,并不是敛去锋芒,而是胜券在握。


“解决这个问题有很多办法。”武侦乱坐在沙发上摘下咖色贝雷帽,伸手将头发往后捋去,露出了光洁的额头。他虚起眼时带着几分慵懒,可那睿智的光芒无人能够忽略。

他喜欢超出预期的结局,不喜欢循规蹈矩的故事。


翠绿眼的青年嗅到了qiu禁和圈养的气息,这些可怕的想法不仅是在黑时乱脑中出现,同样在拥有一致思维的他脑海中一闪而过。

但多年来被灌输的正直三观让他不赞同那些舍弃底线的算计。

可他更不想和别人分享属于自己的温柔云霞。

那就只好睁一只眼闭一只眼了,顺便看住那个随时可能完全黑掉的‘自己’。


“我们可以结盟呀。”青时乱抱着沙发上的玩具熊躺下,毛绒玩偶被他举起,遮住了头顶上的灯光,投下一片阴影。

少年的眼眸里毫无阴霾,但是小孩子掠夺的天性是最好的催化剂。

大人的世界那么复杂,接不接触其实并不重要。

他只要守护好自己的宝藏就行了。用尽所有办法。


“那么…合作愉快。”

黑时乱站起身,抚平西装上的褶皱对着武侦乱伸出了手。

青时乱也轻快的翻身爬起来伸出了手放上去。

三只手在茶几上方交叠,同时按下。


“是公主骑士的剧本吗?”重新戴上了帽子的武侦乱拆开了一包薯片。

“骑士只要守护好公主就行了。”青时乱摇了摇手里的玩具熊,摆弄着玩偶做出举手的动作。

“不一定是骑士,也有可能是恶龙。”黑时乱恶劣的扯了下嘴角,瞥了眼武侦乱,看他没有参与的兴趣便开始逗青时乱。


“你才是恶龙,还是黑心肠的大恶龙。”小少年果然上钩了,生气的瞪着眼睛。

“那我可要把公主抢走了,小、骑、士。”黑时乱笑眯眯的比划了一下他俩的身高差,顺手捞走了他怀里的玩具熊。

“我会长高的!!一定比你还高!”青时乱顿时嗷呜一声扑过去和黑时乱打起来了。


“…你们慢慢斗吧,云杏酱要回来啦。我去接她~”一直围观的武侦乱丢下手里的零食将帽子歪了过来,第一个往门口跑去。


“站住!!你个老谋深算的家伙居然偷跑!”黑时乱也维持不住游刃有余了,没想到最正直的‘自己’也会玩阴的。


“?!长大后的我都是这样的吗?我不想长大了!”青时乱来不及生气急匆匆跟上去,对于这两个长大后的乱步表示已经坏掉不能要了,他不要变成这副可恶的嘴脸啊!!


一切阳谋阴谋在我开门的瞬间都被他们遮掩的干干净净。

“云杏酱,欢迎回来。”武侦乱扑到我身上。

“小云杏我好想你呀~”黑时乱抱住了我的腰。

“云杏姐姐,辛苦啦!”青时乱将脸贴在我手心蹭了蹭。

那天一切安好,似乎什么都没发生。


………

这边的黑时乱终于享用完了甜点,满足眯着眼睛挤到我身旁,抱住了我的手臂摇了摇。

“小云杏今天要出门吧,带上我好不好?”


“我也要去!!”青时乱脸上沾着白色的糯米粉探出了脑袋。


“云杏酱作为名侦探的助手不能把我一个人丢在家里!我要去!”武侦乱捏着淡青色的弹珠,把它放在了我给他缝的小布袋中收了起来。谁不知道名侦探的小斗篷里藏着什么。

不过我在里面搜到过小零食、钢笔、甜品店招待券、皱巴巴的地图,还有洗澡时用的小黄鸭。

说到底和小孩子没什么区别嘛。


我今天打算去验收一下新购置的店铺。办公桌椅已经准备就绪了,除了待客室以外,还有武侦乱所提过的社长办公室。

虽然我觉得我并不需要一个社长办公室,但他着我的眸子里带着‘你快来问我呀’的调皮神情,顿时有些拿他没办法的。

还是带着他们一起去再问问有什么建议好了。


深刻理解如何端平一碗水技巧的我喊上咋咋唬唬在我身边斗嘴的几只乱步,拿着车钥匙在手里转了个圈。

“谁要坐副驾驶?”


“我!!”青时乱

“我要我要!”黑时乱

“都不要和名侦探抢!”武侦乱

然后几个幼稚鬼是靠猜拳决定的。还摆出了威胁拉拢恐吓等心理战术,将围观的我唬得一愣一愣。

作为普通警察的我都不会那么技巧…这果然就是天分吧。


武侦乱不愧是经验丰富的成年人,作为胜利者昂着脑袋坐上副驾驶,笑的嘴角快咧到耳朵后面了。

黑时乱用阴测测的目光盯着他,青时乱也不高兴撅着嘴。

“下次轮换着来吧。”我安抚道。


“云杏酱就是太宠他们啦,就算我是名侦探,我也会吃醋的!”副驾驶的武侦乱捧着下巴对我眨眼,翠绿的眸子闪闪发光,要不是在开车,我肯定忍不住要摸摸他的脑袋。

“因为乱步真的很可爱啊,不管是哪一个。”

“真是狡猾的回答!”青年勉强接受了我的回答。


………

我选好买下的地址离家不远,是这栋楼的第四层。对面还有一栋红砖大楼,从落地玻璃窗里看向对面,那红砖大楼的格子窗排列紧凑,颇有复古感。


“哇…这个办公室我喜欢!”青时乱是很好满足的,他光是那款可以滑动的转椅就玩的不亦乐乎。

武侦乱溜进了其他的房间里不知道去做什么了。

我和黑时乱在讨论墙纸的风格和窗帘是用百叶窗还是其他的款式。

“…我记得我原来住的地方是防弹玻璃做的窗户,百叶窗更方便观察外面,要不然就这样吧。”深绿眼的青年一本正经的提出建议。

“墙纸还是比较柔和的颜色合适,米色或者崧蓝绿色。”我单手抵着下颌这么说,还是没忍住吐槽关于玻璃的问题。

“不过防弹玻璃太夸张了,横滨很安全,附近就有巡逻岗亭。”

“好,听小云杏的。”黑时乱乖巧的顺着我的话点头。


“云杏酱~我要专门的保险柜。”不知道从哪里冒出来的武侦乱出现在门口,他将所有房间跑了个遍,看似在无所事事闲逛,其实是在排查安全隐患。


“没问题,你们都有专门的保险柜,但是可能会放在同一个房间里,不会介意吧?”我耐心的看向武侦乱。


“完全不介意哦,反正名侦探的密码谁也猜不到。”比出一个OK模样的青年笑了笑。

于是我很私心的把他们的零食保险柜安排在了社长办公室里,只为确保他们不要因为吃太多导致蛀牙进医院。


在乱步们的建议下我敲定了具体的方案,又带着他们一起去逛街。


虽然顶着别人从疑惑到不解的表情有些无措。但我被武侦乱牵着左手,青时乱抱着右手臂的确是街上一道奇怪的风景线。

黑时乱鼻梁上戴着墨镜走在我身边,一身小西装配他严肃的表情还真有那么点又酷又帅。

我萌生了想要给他们买衣服的想法,话语刚要说出口就被青时乱扯了一下衣袖。

“乱步酱怎么了?”我低头看向比自己矮的少年。

他垫脚靠近我的耳朵小声嘀咕了几句。

“我不想穿和那个黑心家伙一样的衣服…我想穿之前的军装。”

“但是戴眼镜感觉很帅气,我想给军装配一个。”

看着脸颊微红的小少年在说自己的想法,我被他猫咪撒娇的模样可爱到不行,终于忍耐不住凑过去在他脑门上亲了一口。

“好,都依你的。你看中什么就去买吧。”

我怎么能拒绝这么可爱的猫猫呢。


小少年脸蛋红的像是个熟透的苹果那样哼哼唧唧的嘀咕了几句就继续牵着我的衣摆不肯抬头看我了。

我被左边的力道扯了过去。

就差脸上写着‘你偏心’的青年睁着翠绿的眼,他盯着我的眸子带着压迫力,让我有点心虚。

“乱步…你是成年人了,靠谱的成年人不用被亲额头的…”我挣扎了一下,没有成功挣脱他的手。

“都是乱步,他有的我也要!!云杏酱作为助手,连这点小小的愿望也不能满足我这个名侦探吗?”看着硬来不起作用的武侦乱果断抛弃名侦探的架子,鼓起腮帮子瞥着我,翠绿眼睛里‘你偏心你不爱我了’的委屈都快要溢出来了。


“……就一下!只能是额头,没有下一次!”我果断缴械投降了。


“耶,我最喜欢云杏酱啦。”青年根本没听我说了什么,便在我面前微微低头,任由我将唇贴在他的额头一触即离。


所以看着黑时乱那默默投来的视线,我凝噎了一下,松开两个乱步对着他招手。

“可不是我主动要的…”

嘴硬的深绿眼青年摘掉了墨镜别在胸前,走近后将目光朝向了侧边,他的耳朵泛着粉色。

我一视同仁的给他额头上吻了一下,又顶着路人那看待渣女的目光连后背都僵住了。

如果我解释这些都是我捡的‘儿子’有效果吗?

刚冒出这个念头,三个乱步唰的回头对我看过来,让我觉得这句话还是不要说出来的好。


“为了防止云杏酱被别人拐走,我们只好这样做啦。”武侦乱解释了一下,他们既然达成了约定,就会如同圈地盘那样留下自己的气息,威胁其余想要靠近的家伙。


能够陪在身边的只要他们三个就够了。


在绝境中被救回来,占有欲和嫉妒在心中如野草般疯长,在吞没被给予的关爱后像是餍足的小兽那样打了个哈欠,乖顺的趴在了脚边。

没有人知道它什么时候会再度醒来。


或深或浅的绿瞳里有着同样的神情,他们带着笑意,不露痕迹的将我圈入了守护的范围里。


………

这就是后来称为江户川侦探事务所唯一不能惹的存在,关于社长立花云杏的故事。


………

如果你想去横滨最有名的侦探事务所下委托,请记得以下几点。

1.请带好精致的甜点或是点心。

2.不要对事务所的侦探们有任何怀疑。

3.最后也是最重要的一点。不要议论关于社长立花云杏的任何事情。


如果上面的要求你都达到了,那么你委托将以最快的速度完成。

如果违反了第三条,那…就是另外的故事了。


………

“欢迎来到江户川侦探事务所。”

职员在招待刚进来的第一位委托人。


阳光洒在屋内,绿箩与长寿花生机勃勃,摆放在桌边。

军装少年从小说集里抬头,群青色西装的小青年不再看手里把玩的魔方,咖色短披风的青年将转椅滑入办公桌后,三人从不同的地方看了过来。

他们有着一致的容貌和声音,话语在空气里重合,共鸣中的颤音宛若神明降下的启示。

他说:“这世间没有我看不破的真相。”


于是,江户川侦探事务所用初次委托的效率和后续牵扯出的惊天大案震慑了所有同行,后面的其他委托更是杀红了眼,短时间内声名大噪。


本以为后面的生活只会是平平淡淡的某日,我失踪了。

等我抱着怀里买的酥饼和糖糕抬头时,极力远眺看见的却是高耸入云的五栋大楼,耳边还有吵闹声与枪击声。结果下一秒我就被摁倒了,准确来说,是被踩倒的。


我被卷进了枪战的那刻还在想这个横滨是不是有点奇怪。


“哪里冒出来的家伙,是漏网之鱼吗?”利索将我踩倒的青年戴着黑礼帽,微微飘起的黑大衣在落地时垂到了我身上。

他一脚踩在我肩膀上,弯腰将手肘横于膝上,看向我时眯起了那双冷酷的蓝眼睛,危险的气息扑面而来。

“你是什么人?”


我收回那句奇怪,这个横滨明明就是很危险!

乱步救命啊!!!帽子先生要灭口了!


———

小剧场。身高。


青时乱,还在长身体,只有一米五五。

黑时乱,有一米六五,二十岁开始已经长的很缓慢了。

武侦乱,是一米六八,营养都拿去垫智商了,但还说的过去。

立花云杏,和武侦乱一样的一米六八,在骨架体型和性别区别下看起来比武侦乱还高一点点。(就是作者自己的身高)


………

在发现了武侦乱和我一样高后,青时乱和黑时乱开始疯狂喝牛奶。


而武侦乱毫不在乎的玩着游戏机,看那两个快要喝吐的家伙直摇头。

“太过在意外表可不是名侦探该有的样子。”


对此发言,青时乱梗着脖子说他还有的长,黑时乱只是默默拿着高钙片就要往里嘴里倒。

“住手啊!这样绝对会出事的!”我手忙脚乱阻止他,还不忘招呼武侦乱过来帮忙。

“都是你起的头!快帮我把乱步桑压住,他要把钙片倒进牛奶里喝了!!”


“诶不能怪我嘛…是他非要量身高的。名侦探可是不会留把柄给别人的。”武侦乱嘀嘀咕咕着帮我抢下了深绿眼青年手里的瓶子。

“不过我才是三人里最高的啦,诶嘿!”


“乱步!!不要再刺激他们了!”我压瞬间不住黑时乱奋起的动作了,连青时乱都开始偷偷摸摸拿高钙片的瓶子。


“身高有什么好在意的,都在给我添麻烦!”

最终怒不可遏的我用力敲了他们的脑壳。让被禁了零食一天的三只乱步坐在自己的专座上好好反省,同时将那些高钙片锁进了社长办公室。


当天下午的委托人虽然事件都解决了,可还是被怼的有点怀疑人生。


这绝对不是我的错。



———

大致要写的线都写完了,比较短。后面还有一章当‘我’掉进了主世界线后发生的故事。那章缘更啊哈哈哈哈哈。






评论(12)
热度(358)
  1. 共2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玉狐裘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