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狐裘

人间皆浪漫。
绑文@Wolf 小伙伴@珂珂卡芙

停产了,毕竟我是要65岁退休的社会主义接班人。

【文野乙女】歌者

■织田作单人向,ooc预警。

■文手练习,无逻辑短小的脑嗨产物。

梗源苏清棠Q:3185790053,加黑部分就是题目。

☆ 喜欢的小天使们红心蓝手不要客气砸过来哦,感谢支持☆ 

其他文可见此目录 






———

他教我唱过歌。

 

织田先生会弹钢琴这点是我万万没有料到的。

黑白琴键上那双骨节分明的手像是起舞的蝴蝶,一首勃拉姆斯摇篮曲在他指尖奏出。

那是很简单的曲子,可青年认真的神情配着窗沿的锈斑与那几束不起眼的枫藤一齐攀进了我的心底。

如同他的发色一样,温暖治愈。


青年的目光总是淡淡的,也只有午后的琴房才能看见他低首垂眸于老旧琴谱上那耐心的模样。


“织田先生,我…”我在他一曲结束后开口,想要询问之前的答案。


“…我可以教你唱歌吗?”他的手放在身侧,专注的看着我。那对蓝色眸子里晕染了更多更复杂的情感。

像是在水里投下石子。扰乱一池宁静,惊动了水底的鱼,荡开的圈圈波纹下,是他极力隐藏的心绪。


“好,如果我唱的好,织田先生要表扬我。”

我看见了门缝里在给我偷偷打气的克己与幸介,咲乐害羞的躲在优身后抱着洋娃娃,真嗣抱着手臂站在最后,一副拿他们没办法的样子。


我趁着织田作之助不注意,偷偷的和他们挥了下手。


红发青年只是悄无声息的弯了嘴角,岁月静好。


我喜欢收养了许多孩子的织田先生。


———


寄住在餐厅楼上的日子里,我还自学了G大调小步舞曲。

如果织田先生不会跳舞的话,我就可以教他了。


可直到夕阳完全消失的那天我都没有问到准确的答案。

我望着他氲着深情的眼眸再度失去了追问的念头,只是鼓起勇气从背后抱住了这个温和的青年。

他的风衣上还有残余的棉花糖味,是调皮的幸介不小心弄到他身上的。

那缕香甜混着吹进来的晚风一同撩起我的发梢。

我闻到了窗边飘来的,香料炒熟的辛辣气息。

我知道是楼下的餐厅老板开始准备晚饭了。


毫不意外的,今天的织田先生也选择吃辣味咖喱饭。


青年带着茧的掌心覆在我手背上,他触碰到那刻下意识摩挲了一下,微怔后悄悄握紧。

他的手插入我的指缝后扣住,低沉好听的声音响起。

“等下次有机会,我会认真和你学怎么跳舞的。”

“我学的很慢,希望你不要嫌弃我这个笨学生。”


他的掌心温暖而干燥,在将我揽到身前后又揉了揉我的发顶。


“织田先生,别把我当小孩子那样对待啦。”

我很熟悉他这个动作,可我想要他的偏爱。


“啊…这样不对吗?”红发青年的表情顿了顿。

他思索了一番,在我面前蹲下来,将我的手放在了他的发顶。


“那这样可以吗?”

我被他眼里的真挚击的毫无还手之力,只能逞强般大力揉乱他的头发。


“看起来我做对了。”他好脾气任我折腾,笑的时候弯起了眼眉。


我喜欢想要和我学跳舞的织田先生。


———


火焰点燃了所有楼层,木料与钢筋在灼烧中发出不堪重负的声音,轰然倒塌在我面前。

面带伤痕与血迹的青年从很远的地方呼唤我的名字,可熊熊火光下,万物都覆上了虚影。


他几乎是拼尽全力跑到了我面前。

青年握着我肩膀的手在颤抖,他的身上有新鲜的血腥气。

额前的红发遮住他的眼睛,我只能感觉到那双手将我抓的生疼,有水光从他面前落下。

“…只剩你了。”


“我只剩你了。”

他终于主动将我抱在怀里,也是那么用力的将我抱着。

我的下巴硌到了他的肩膀,可青年只是将我圈紧,铁锈味弥漫我的鼻腔,火光烧红了遥远的天幕。


冷静下来的织田作之助将我塞给信任的朋友,独自前往荒僻的城郊。

他实在不会撒谎。

那双被悲伤占据的蓝色眼睛在和我对视后立马瞥向了其他方位,他舔了下干燥起皮的唇,说话前还下意识咽了口水。

“…你在这里很安全,等我回来。”


“你会回来的对吗?织田先生。”

我将指甲掐进了手心,感觉不到疼一样的看着他。


他沉默了几秒,深深叹气。

“……我不会食言的。”


他再次抱了我一下,转身离开,没有回头。


我不喜欢对着我撒谎的织田先生。


———


我一路缓行爬上了坡顶。

沉默的黑发少年背对着我,他让开了所站的位置,目光看向远处的海滩。


咸腥的海风吹在未干的泪痕上有些刺痛,我看见了一道没有刻字的碑。


红发青年教我唱歌的场景历历在目,我鼻子一酸,压抑着泣声开口歌唱。

那是一首磕磕绊绊,甚至可以说是难以入耳的歌。


可再也没有人指导我该怎么唱了。


我嘶哑的歌声令那个黑发少年回了头,他的眼中暗淡无光,只是安静的继续凝视着墓碑。


葬礼的哀乐响起来了。


我不喜欢深眠于海岸边山坡上的织田先生。

评论(3)
热度(82)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玉狐裘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