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狐裘

人间皆浪漫。
绑文@Wolf 小伙伴@珂珂卡芙

停产了,毕竟我是要65岁退休的社会主义接班人。

【文野乙女】落日

■织田作之作单人向,双箭头第一人称。无逻辑

灵感来自小伙伴@珂珂卡芙 的梦,是首领宰存活的if线,算是联文。ooc算我

■小伙伴写的看这里→文野乙女-黄昏 

☆ 喜欢的小天使们红心蓝手不要客气砸过来哦,感谢支持☆ 

其他文可见此目录 







我的落日属于我。

———


教室里安静的连呼吸声都没有。

乌鸦落在窗边,跳跃在窗沿上的同时发出了刺耳的叫声。

明明是带着暖意的落日,照进室内却如同泼洒了黏稠的血液一样诡秘,乌鸦拍打翅膀,影子在白墙上像是可怕的妖怪,无边寒意紧跟着逐渐低垂的影子侵进了教室。


坐在靠窗位置的我被试卷上的题目难住了。

橘色的夕阳余晖在缓缓脱离这个孤寂的世界,令我十分羡慕。

抓乱了扎好的发辫,我将手里满是涂鸦的草稿纸几下窝成团就往身后一丢。


没有听到投入垃圾桶的声音,这让我下意识回头去看。

看起来并不是我没有丢进垃圾桶,而是被拦截了。


阳光在青年面颊上一闪而过,掠过那对澈蓝的眼眸时反射出的光让我眯了下眼。

红发青年握着手里的草稿纸团走近,另一只手仍然插在风衣口袋里,他停在离我两步的位置,目光平和的扫过我的卷面。


“你不介意的话,这里可以这样写…”

他发觉了我的困扰,握着纸团的手伸出了一根手指,点在我面前的试卷上,眼睛看着我。

他蓝色的眸子太亮了,让我有点抗拒。


我只好低头去看他指着的那道题,在青年的温声指导中收敛心思埋头书写起来。


似乎是看上去很会带孩子的红发青年。


我没有回答他,只当他是无意闯入我的教室,闯入我欣赏落日。


就在我不耐烦他什么时候可以主动离开的时候,青年忽然开口。

“夕阳很好看。”我转头,没有看窗外,看向了他。

最后的橘红色在他眼中落下了。


似乎是找到了聊天的渠道,青年的视线落在我身上。

“可能是我的错觉,你看上去很无助…”


这句话让我心头一颤,强行镇定下来对他投以不赞同的目光。

“你想多了。”


“抱歉,那我可以和你聊聊吗?”

他没有争论便道歉了,让我觉得像是一拳打在了棉花里。

他实在是一个让人无法生气的家伙。


“你叫什么名字?”我丢下手里的笔终于肯坐直身体看他。

“我是织田作之助,你好。”


“你好啊,织田作。”我露出了小坏的笑容。

温度在太阳落山后骤降,织田作之助的红发被冷光灯印上了铁锈色的冷酷感。

他坐到了我面前。

和冷酷感截然相反的是他温柔甚至有点木纳的性格,对于我的排斥丝毫没有察觉到。


“是织田,不是织田作。”他认真纠正了一遍。

“我叫你织田作不行吗?”我故意挑衅瞥向他,看了蔚蓝如海的眼眸。


“可以。”他思索了一秒,点了点头。


我和他总是在落日前遇见。


———


“我想,我们已经是朋友了吧?”后来一次见面,红发青年侧坐在椅上,手臂搭在了我面前的书桌边。

“当然,织田作是我的好朋友。”我笑了笑,小臂遮住桌上的草稿纸将它塞进了书桌里。


“那你要不要来我家做客?…没有其他意思,克己他们和我说,希望我多交友…”

没有看见我小动作的青年在提到那几个名字的时候弯了下唇角,眼底的笑意像是此刻的落日一样温暖安宁。

“哼…我可不擅长哄孩子。”我轻哼了一声。

“我想你和他们会有共同话题的。”他主动安慰我。


“不过,还不行哦织田作,给我点时间吧…很快。”我端坐在椅子上,眼中一片淡漠疏离婉拒了他。


红发青年似乎有点惋惜我的拒绝,但很快振作起来,从口袋里掏出了几枚漂亮的糖果放在我面前。

“期待着你来我家做客的那一天,不要着急,我会耐心等你的。”

他认真的回答仿佛誓言,让我早已不会跳动的心脏都有些痛。


我眨了眨干涩的眼睛,看着他告别后走出校门的身影久久没有说话。

因为黑夜再度笼罩了城市。


织田作之助越来越忙碌了。

再次见面的时候他脸上留了些胡渣,看起来有些疲惫。


橘色余晖照入教室,那些黏稠的血液卷土重来,铺满了地面和任何能被光照到的地方,罪恶在看不见的角落滋生。


“是发生什么事了吗?”我双手托着下巴看向他。

“…最近发生了很多校园案,有很多学生被杀了。”他握紧了拳,似乎为那些惨遭毒手的孩子而苦恼。

“侦探社已经接了委托,很快就能找到凶手了。”


我突然很想告诉他事实,想看他眼里露出的恐惧或是厌恶。

可没等我想好怎么开口,他走到了我面前。


“你要保护好自己,注意安全。”他眼中的担心再真实不过。青年的大衣口袋里似乎有什么东西,凸起一块方方正正的小盒子。


“织田作是在关心我吗?好意外。”我这下笑的很开心。


“为什么会意外?…比起这个,你可以到我家借住一段时间,咲乐也是女孩子所以…”

他后知后觉邀请一名女性去自己家住是多么莽撞的事情,只能在接下来的话语里解释他和孩子们并不住一层楼。


“…我不会上楼进他们房间的。”不善言辞的青年思考了两秒,只憋出了这样一句话。


“织田作不用担心我,我明白你的意思啦。”

“现在还不行哦,再等等我…可以吗?”我转着手中的铅笔,期待又好像好不在乎那样飞速看了他一眼。


“好,我等你。”他认真回答我。


我听见他的承诺勾起了唇角。

但我知道,我应该是等不到那个落日了。


———


我丢下新的纸团,那些蛊惑人心的话语被我藏进杂乱无章的涂鸦中,在最年级最容易躁动的校园里扩散。

校园里又死人了。


我打着哈欠抹去眼角的生理泪水,躲在讲台后看着那名戴着红围巾的青年路过我的所在的教室。


这就是,织田作的朋友吗?

他抓不住我的,就不要白费功夫了。


红发青年又一次到来的时候轻而易举的发现了躲在讲台后的我。


“还不知道你叫什么名字,我要怎么称呼你?”他蹲了下来,歪过头看着我。


而我眼尖的再次看见了他口袋里方方正正的小盒子。

似乎是个首饰?


“随便吧,名字本身就是一个代号不是吗,小花小草,什么都好。”我摆出了无聊的神色。


“…那我叫你西江,可以吗?”他蹲在我面前,对着藏在讲台后的我伸出了手。

“这是我给你起的名字,也只有我一个人会叫。”

橘色的阳光刚好照到了他的掌心,我伸出去握住的时候只感觉温热一片。

这个温度却差点将我灼伤。


那也只是‘差点’将我灼伤而已。


逗弄了窗边停留的乌鸦后,我看向教室的门口。

那里站着的一名侦探和原本已经回去的织田作之助。


“我是犯罪嫌疑人?不对哦。我可是迟从头到尾都没有杀过人。”我好心情的坐在窗边摇晃着双腿。


“因为你没有办法杀人,也没有办法离开这件教室,我说的没错吧?”侦探打扮的青年睁开翠绿的眼睛,他看了我许久,转身离开。

江户川乱步知道织田作之助可以处理好接下来的事情。

可惜了红发青年口袋里准备了很久的礼物。


空旷的教室里,只有我和织田作之助。

安静的教室里,只有一个人的呼吸声。


“因为我…很久很久就死了啊。”我停下摇晃的腿,笑容越发灿烂。


“在和织田作你相遇之前,我就已经死了。”

“身体在火焰里烧成灰烬,装进逼仄的盒子里,埋在阴冷潮湿的地下。”

“可我再次睁眼还是这个世界,啊…为什么…”

“为什么连死都没办法逃走呢?我只是想好好的…”

“别说了!”

我投入的表演被织田作之助冲上前的动作打断了。

他一次次打断我的计划。这次也是。


“织田作,你” 可以不管我

“别说了…”他只是抱紧了我。


“…是我来得太迟了。不是你的错。”红发青年将手抚在我脑后,让我埋在了他肩膀上。

温热的手掌一下下抚过我的后背,他的体温让我难受的蹙眉,太过滚烫的温度将我的灵魂都要融化。

可我没法推开他,只是想要落泪。


灵魂是不会落泪的。

我终于知道了这件事。


“你有什么愿望吗?”他的声音似乎从很远的地方传来,虚无缥缈。


我的声音很之前一样平淡。

“我想离开。”

“不管用什么方法,驱邪也好,超度也好,我已经没有留恋的东西了。”


“好。”他的声音非常疲惫,也非常耐心。

“我们是朋友对吧?”织田作之助哑着嗓子问了这样一句话。


“当然是,织田作是我的好朋友。”

只是缘悭一面。

然后我们的对话就陷入沉默。


我如果能早点遇到织田作,是不是就不一样了。不会对这个世界过早看透,失去兴趣。


我幻想着如果一开始就遇到织田作。


他会站在家门口敲着门,催我要迟到了赶紧起来,在我把不喜欢的菜丢进他的便当盒时被他有点无奈的吃掉。

我会在他打篮球的回头间隙里和他奋力挥手,会趁着他不注意将冰饮贴在他的脸上。


我会和他一起长大,步入社会。一起面对这个荒芜人烟寸草不生的世界。


我会对世界仍有信心,会和他看遍所有的落日。


可惜了。

我从前没有遇见过织田作之助。

可惜了。

织田作之助口袋里的那枚戒指始终没有机会拿出来。


我慢慢脱离了这个太过炽热的怀抱。


他没有反驳我想要消失的愿望,只是扯出了一个不伦不类的笑容。

不想笑就别笑啊,织田作。


“让我尝试一下吧。”他说。


“好啊,织田作你想做什么都可以。”


而红发青年只是牵着我的手,小心翼翼又郑重的吻在了我的手上。

准确来说,是我的无名指上。


我诧异瞪大眼睛,灵魂里的固执在消散。

我想离开,

我想被遗忘,

我想得到救赎,

………

我想被他记住。


最后的光影里,我看见窗边的乌鸦振翅飞走,黑影离开了教室。阳光透过窗户,照在了那名孤身一人站在教室里的青年身上。




我的落日不属于我。


















———

承认自己的烂文笔。我是菜狗!(大声嚷嚷)

评论(6)
热度(132)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玉狐裘 / Powered by LOFTER